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北京暑运最高峰日客流超60万 学生流为主
2010年8月30日来源:本站编辑
北京暑运最高峰日客流超60万 学生流为主
昨日,两名旅客在北京站广场拍照留念。前日起,铁路迎来暑运最高峰。

昨日,北京西站、北京站等四大火车站迎来今年暑运以来的最大客流高峰,全天到发旅客超过60万人。

暑运最高峰以学生流为主

上周六、日,北京西站迎来暑运的最高峰。昨天西站到发旅客超过30.5万人,北京站、北京南站到发旅客超过29万人,再加上北京北站的客流,昨天四站的客流将超过60万人。

据悉,这次高峰以大中专院校学生客流为主,农民工、旅游、周末探亲客流叠加,将持续到今日。

昨日下午一点多,北京西站的广场一片人海,刚到站的乘客不断从北一出站口和北二出站口蜂拥而出,进站乘客则挤满了三个安检口,队伍一直延伸到广场,有四五十米长。

西站的大屏幕上显示,大连、哈尔滨、武汉、西安、成都、乌鲁木齐、广州、深圳等方向的车票一周内硬卧、软卧、硬座几乎全部售罄。

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暑运以来,西站日客流量平均在25万人次左右。从8月中下旬起,返程客流开始集中。昨天是各学校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客流从早上开始就持续上涨。

西站所有窗口均售学生票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北京西站的所有售票窗口都可以出售学生票,而且,他们还特别为新入学的大学生开辟了6个新生售票窗口,包括北广场的15、16、25、26号窗口和南广场的1、18号窗口。这六个窗口只出售新生学生票,需要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票。

现场

一学生报到七位家长陪同

在北京西站的售票大厅里,每个窗口的电子公告牌上都写着“发售学生票”,其中15号窗口则专门发售新生学生票。在15号窗口前,拿着录取通知书等候买票的学生或家长队伍一直从窗口排到大厅另一侧的墙边,大部分学生买了一张学生票和两张全价票,由父母陪同报到。

在首都高校新生接站服务区,也排满了带孩子来报到的家长。这里设置了40多所高校接站点,中央财经大学的一位负责接站的同学说,“接到多少学生还来不及统计,但一上午就发了17趟大巴车”。中国石油大学的陈同学说,截至下午3点,在北京西站就已经接了507名同学了,算上家长的话更多,共有960人。

“很多学生都不是一个人来的,有一个天津的学生光是陪同的家长就有7个。”接生同学介绍,这名男同学的爸爸、妈妈、舅舅、舅妈等都来了,算上他,全家来了8人。

来自西安的张阿姨说,为了送孩子报到,家里的生意都放下了,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有点儿放心不下,顺便也看看学校环境。

TAGS:交通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