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BC301将亮相 北汽自主品牌战略今日发布
2010年9月28日来源:本站编辑

    9月28日,北汽股份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仪式暨“北汽自主品牌战略发布会”,同时,北汽将高调亮相代号为BC301首发轿车。

北汽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北汽将发布自主品牌的发展规划、自主品牌发展战略及酝酿已久的新的品牌标识。同时,北汽BC301也将亮相。

北汽
北汽BC301

    据悉,北汽BC301的技术源于精品小车奔驰smart Forfour平台,将搭载技术先进的三菱发动机。根据从北京车展上展示的C30EV,我们可以大概判断出,北汽BC301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038mm/1720mm/1500mm,轴距为2500mm。

北汽
北汽BC301

更多北汽BC301信息:奔驰范儿 北汽C30最终量产无伪造型首曝

    北汽除了SAAB的技术路径,还有与奔驰保持了良好合作,北汽BC301外观酷似奔驰B200,前脸双飞翼式格栅透是奔驰典型的设计元素,侧面腰线则显得有些粗大,不过C柱的过度不够流畅,少了奔驰B200的那分优雅,而尾部采用了大胆的翘臀设计,与本田飞度颇有几分相似。

北汽
源于萨博9-3平台的北汽C60

北汽
源于萨博9-5平台的北汽C71

    据了解,北汽已制定了乘用车下线的时间,率先投产的将是BC301和BC306两款车型,其中BC301为经济型轿车、BC306为交叉型乘用车。目前BC301、BC306项目供应商定点工作已经完成,而BC306 EP样件已经完成提交、整车开始试装,BC301全面进入EP1样件试制生产阶段,预计将在12月28日正式下线。

  北汽

 北汽 北汽
北汽B90概念车

    ●在本次发布会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北汽股份公司由6家股东组成,其中,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占51%,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占18.31%,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占13.18%,现代创新控股有限公司占7.75%,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占5%,北京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占4.76%。

北汽
北汽B61

    北汽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韩永贵说,北汽股份公司成立后,将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发展打造一个良好的融资平台,解决长期困扰的资金问题,全力以赴发展自主品牌产品。未来5年,北汽计划陆续上市9个系列20多款自主品牌乘用车,其中包括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SUV,以及新能源车、纯电动轿车等。2015年计划产销自主品牌乘用车达到50万辆。

 北汽
北汽B40

北汽
北汽新能源

    北汽股份公司将囊括北汽旗下优质资产。通过有效整合旗下几大整车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其中包括北汽控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汽乘用车公司、新能源公司、动力总成公司、研究总院,以及合资整车企业中的北汽控股的股份都将进入北汽股份公司。

    编辑点评:高起点是大型国有车企自主品牌开发的共同特点,北汽目前拥有萨博成熟的技术平台,在运作上可以多向上汽学习,上汽荣威的成功走过了一段非常艰辛的道路,而市场越成熟,北汽要突出重围所要付出的代价将会更大。

TAGS:北汽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