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能否打个翻身仗 雅力士全系车配置推荐
2010年9月20日来源:本站编辑

        在中国市场中,广汽丰田雅力士是丰田家族车系中最不成功的国产车之一,它上市后一直没有取得很好的市场表现。虽然丰田对于雅力士在中国斯后场并没有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毕竟它也还是一款打着“丰田”烙印的产品,同时就雅力士本身而言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该车的原型车Yaris在海外市场担当着丰田主力车型的重任。或许是抱着死扛到底的决心,进过改款的广汽丰田雅力士正式上市。

        此次上市的雅力士车型由原来的11个不同配置版车型减少至7个版本,取消了原来的高性能车系RS车型,顶配的车型由1.6GS锐动版替代。而且车型名称也有所改变,原来1.3E和1.6E称为舒适版,而现在改为魅动版;原来1.6G称为精致版,现在改为炫动版;取消了原来的1.6G精致智能版。这次上市车型具体售价为:        

广汽丰田雅力士车型价格
车型 官方指导价(元)
1.3L 1.3E 魅动版 MT 8.70万
1.3E 魅动版 AT 9.30万
1.6L 1.6E 魅动版 MT 8.88万
1.6E 魅动版 AT 9.48万
1.6G 炫动版 MT 9.48万
1.6G 炫动版 AT 10.08万
1.6GS 锐动版 10.68万

        外观内饰设计

        外观设计方面,老款雅力士略显臃肿、浑圆的车身设计一直是人们诟病的话题。此次经过改款设计,该车的车身长度由原来的3750毫米拉长到了3915毫米,车身增加的165毫米来在于前保险杠加长100毫米、后保险杠增加65毫米,而该车的车身宽度和高度依然为1695毫米、1545毫米。车身尺寸的变化不仅在视觉上很好地舒展了原本臃肿的身材,同时对前后保险杠的加宽设计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车身的吸能效果,间接上提升雅力士的安全系数。

        新款雅力士的轴距依旧为2460毫米,这也就意味着该车的乘坐空间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好在得益于该车的后行李箱地板下降90毫米,这也使得它的后备箱储物空间由老款车型的272升增加到现在的318升。

        此外,新款雅力士的车头设计也是此次改款变动较大的区域,原来略显平淡的散热格栅设计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经过镀铬装饰的新散热格栅。除此之外,它的前雾灯此与下部进气口也经过了简单调整。而例如:前后大灯、发动机盖等处的设计则还是保持了原有车型的设计元素。

        而为了突出1.6GS 锐动版的顶级配置车型地位,该车在尾部增加了更加醒目的后扰流翼。

        进入内舱,新款雅力士的内饰布局并没有过大的变化,只是1.6G车型新增4/6分隔座椅,同时1.6E车型改为米色织物座椅,而1.6G车型为黑灰相间织物座椅。

        动力总成系统

        此次新款雅力士搭载了2款发动机,它们分别是1.3升发动机以及1.6升发动机,和老款雅力士的动力系统相比在排量上没有任何变化。这其中的1.3升发动机依旧保持了原有的动力水平,最大功率为63千瓦、峰值扭矩121米,而另一款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87千瓦、最大扭矩为150牛米。令人有些遗憾的是,新款雅力士的变速箱系统依旧为5挡手动与4挡自动变速箱。与其他同级别竞争等对手相比,雅力士在变速箱技术方面有些落后。

        

广汽丰田雅力士 排量:1.3~1.6L 售价:8.70-10.68万
外型尺寸(mm) 3915/1695/1545
轴距(mm) 2460m
后备箱容积(L) 318
发动机排量(L) 1.3 1.6
功率(kW/rpm) 63/6000 87/6000
扭矩(N.m/rpm) 121/4400 150/4400
悬挂结构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架

        
[分页]     雅力士魅动版车型配置介绍        

        魅动版车型在外观方面配备了镀铬进气格栅,以及15英寸钢圈(带轮罩)。该车的前后大灯维持了原车型的设计,采用了集成式晶钻前大灯和阶梯式组合尾灯,全车配备绿色隔热玻璃与后挡风玻璃加热除雾装置。

        新款雅力士的轴距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因此该车的内部乘坐空间没有改善。魅动版车型的驾驶座椅可以实现六向调节;而副驾驶座椅则可以实现四项手动调节。此外,魅动版车型的后排座椅只能实现一体式平放,在空间利用方面没有很大的可调性。

        在中控台方面,魅动版车型采用了合成材料的换挡手柄以及三辐式方向盘,同时该车采用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车主能够更加自如地操控车辆。中置式多功能自发光仪表盘可以为车主清晰地提供各项行驶数据。

        魅动版雅力士在安全配置方面只提供了最初级的安全装备,正副驾驶安全气囊成为了雅力士的标配。

        魅动版车型在音响系统中采用了单碟CD音响,同时提供了AUX多功能音频接口,这也使得该车在接驳外部音乐设备方面提供了很大的自主选择自由。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该版本车型只提供2个喇叭扬声器,相对于其他同级竞争车型,这个配置实在有些寒酸。

        在舒适配置方面,魅动版车型拥有了前后电动车窗以及电动调节外后视境。为了方便车主在夜晚进行功能操作,该版本车型配备了车内中央照明灯、前排阅读灯、迎宾照明系统、行李厢自动照明系统。

        编辑点评:魅动版车型拥有比较丰富的装备,但是这个版本的车型售价与同级车相比还是有些偏高,在性价比方面并没有特别的优势。        

                                                        广汽丰田雅力士魅动版配置
配备项目
1.3E 手动魅动版 1.3E 自动魅动版 1.6E 手动魅动版 1.6E 自动魅动版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
-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
-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
-
-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铝合金轮毂:
-
-
-
-
真皮方向盘:
-
-
-
-
方向盘上下调节:
座椅高低调节: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
-
-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iPod等):
CD支持MP3/WMA:
单碟CD:
2-3喇叭扬声器系统: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
前雾灯:
-
-
-
-
大灯高度可调:
前电动车窗:
后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雨刷:
手动空调:
●:标配 -:无此配置
      

[分页]       广汽丰田雅力士魅动版PK炫动版

        雅力士魅动版与炫动版在价差上相差6000元,他们之间的配置差异主要为,在外观方面,炫动版雅力士采用了铝合金轮辋,同时配备了前雾灯系统。

        内饰方面,炫动版的后排座椅不仅可以整体放倒,而且还可以根据不同需要对座椅进行4/6放倒,空间的利用率得到了进一步加大。在音响系统方面,炫动版车型将音响系统从2个喇叭扬声器提升到了4喇叭扬声器,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虽然对于音响效果没有过多要求,但是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普遍采用的4喇叭扬声器,雅力士在这个配置上还是显得不够厚道。

        在安全配置方面,炫动版增配了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囊,以及后排头部气囊,多种防护系统使得该版本的安全能力得到了很好地提升。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在增加6000元的基础上,炫动版在空间利用方面,以及安全保护方面都有了一定幅度的加强,这样的额外成本可以在各个方面获得更多的功能享受,因此炫动版的性价比要高于魅动版车型。        

广汽丰田雅力士魅动版PK炫动版
                      配置项目 1.6E 自动魅动版 1.6G 自动炫动版
前排侧气囊: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铝合金轮毂:
-
真皮方向盘:
-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2-3喇叭扬声器系统: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前雾灯:
-
 ●:标配 -:无此配置

        广汽丰田雅力士炫动版PK锐动版

        广汽丰田雅力士炫动版与锐动版在价格上差价达到了6000元,而他们之间相差的配置为,在外观上,雅力士锐动版增加了扰流尾翼,这也更加突出了该版本车型的运动天赋。

        在内饰方面,雅力士配备了智能钥匙,以及一键启动系统,方便车主自由控制车辆启动。在舒适配置方面,锐动版雅力士配备了真皮方向盘,换挡手柄,同时方向盘可以实现高低可调式3辐方向盘。此外,该车仪表盘也换成了中置式多功能自发光运动式仪表盘。

          编辑点评:上述锐动版车型增加的配置并不是必不可缺的配置,因此虽然雅力士1.6GS 自动锐动版作为雅力士的旗舰车型,但是它在性价比方面没有任何优势。当然,如果你追求最佳的运动氛围,那么这6000元的成本就不是什么问题。        

广汽丰田雅力士炫动版PK锐动版
                配置项目 1.6G 自动炫动版 1.6GS 自动锐动版
无钥匙启动系统: -
真皮方向盘: -
 ●:标配 -:无此配置

        总结:虽然新雅力士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经过改款的它在外观方面拥有了崭新的形象。相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购买车更加看重的是车辆是否拥有靓丽的外形,因此在这方面,新款雅力士拥有了一定的竞争力。但是,由于该车的售价与同级车相比依旧有些偏高,因此它能否在市场中摆脱上代车型的尴尬局面还很下定论,或许上市后适当的降价才会成为雅力士最重要的促销手段。

TAGS:雅力士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