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合肥曝光抽查不合格五种刹车油
2010年10月8日来源:本站编辑

  机动车辆制动液俗称刹车油,是用于机动车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以制止车轮转动的液体,是涉及机动车辆及人身安全的重要产品。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合肥有五家经销商所售机动车辆制动液质量不合格。

  根据制动液原材料的不同,机动车辆制动液可分为醇型制动液、矿物油型制动液、合成型制动液三类。我省市场上销售的机动车辆制动液多是外省产品,本省生产企业较少。今年三季度,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机动车辆制动液产品省级监督抽查工作,先后在合肥、芜湖、池州三市共抽查了40组样品,经检验合格29组,抽样合格率为72.5%。据抽查通报,合肥新站区中孚润滑油经营部等五家合肥经销企业所售机动车辆制动液不合格。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刹车油时,如何辨别质量好坏呢?省质监部门提醒说,选购产品前应做到“三看”:看包装、看标价、看颜色。消费者可按现在制动液原料价格,以每桶装有1公斤的制动液估算价格,如果标价过低,难以确认为合格制动液。此外,好的制动液为浅黄色、透明、无杂质的液体,打开瓶后嗅不到异味,不合格制动液有难闻气味,不透明、无色或奇怪颜色。

  “刹车油”黑名单

  商品名称

  标注生产

  企业名称

  经销企业

  名称 标注商标

  主要

  不合格项 汽车制动液 大连万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合肥浩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迅捷 运动粘度(-40℃)、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 汽车制动液 福建省南安市达克石化有限公司 合肥新站区中孚润滑油经营部 / 运动粘度(-40℃) 汽车制动液 深圳市日日晖实业有限公司 合肥瑶海区兴成汽配经营部 多特威 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 合成制动液 哈尔滨市利威汽车液品厂 合肥瑶海区飞燕汽车配件商行 天宇 运动粘度(-40℃)、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 合成制动液 福建省南安市达克石化有限公司 合肥顺畅润滑油经营部 达克 运动粘度(-40℃)

TAGS:刹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