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又便宜又好的九款车型
2010年11月29日来源:本站编辑

时近年末,买车的计划纷纷又被大家提到日程上来了。年底的购车传闻也很多,北京即将实行摇号上牌的消息、油价接着疯狂上涨的消息、实行了一年的1.6升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明年即将取消、北京的上班堵车峰时间越来越长、平均车速越来越慢…各种对于买车不利好的消息传来。于是那些渴望了很久有车生活却一直拿不出这笔现金来买车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世界末日要到了。于是,大家不约而同的想法是:不管怎么说,在政策变化之前先买一辆车吧,代步入门车,便宜又好用的小车。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又便宜又好的九款车型

什么样的小车是又便宜又好用的?就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来看,最便宜的车型被界定在五万元以下,而在这个价格范围你只可能买一款两厢的小车,而且大多数是自主厂生产的车型。

观点:什么车又便宜又好?要想买车至少要有五万元!

如果你想要买车,成为一个车主,那么你至少要有五万元现金,这还不谈及买车之后你的用车情况。如果连五万元也没有,那么你也只能是天天上网,看看汽车图片,凑个热闹了。

选车案例:某男, 83年,上班5年,已婚,有一个小房子,还着每月几千元的月供。年底买车,必须得买。没有多少钱,攒几个月的工资,买个小小车。现在各种传闻正盛,万一明年开始摇号买车,就麻烦大了。赶紧买个小车,能够不用挤地铁、挤公交、不怕晒、不挨冻。还能周末陪媳妇城里城外的去逛逛,过年的时候能开几个小时的车程回家过年,就这点心愿。

帮你选车:想买便宜的车的人,通常在开始选车之前就只有一个要求:车,有四个轮,能跑,越便宜越好。但是当他们上网查询、4S店转转之后,就会圈定几款车做为目标。但是当真打算从中间选一款出来花银子买的时候,他们就会挑剔个不停,指出种种缺点:空间太小、做工粗糙、配置太低、几乎都是国产的、安全性太差…几乎放弃这买车计划,并且得出种种结论:再攒攒钱再买辆档次高一点的车吧,钱少的人就不应该提买车这事儿!

其实选车,应该首先明确自己的选车需求,然后根据自己的要求去选车,这样选到的车,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也容易让你喜欢上你买的车。下面我们针对五万元以下的小车,进行有针对性的推荐,包你能选出又便宜又好用好开的车型!

五万元买车的用车需求通常几以下几个:排量通常在1.3L以下、便宜、实用、两厢、耐用、漂亮、方便操作。

便宜: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不能贪图便宜选一辆开起来闹心的车。要想买辆靠谱的小车,买车的裸车价,加上购置税、保险费、上牌费、帖膜等等,你必须得花约五万块钱才能解决买车的问题。当然也有人说,那还有售价1.88元的车型呢,对于这种极度便宜但耐用度、安全性有待考核的车型,我们并不做推荐。

两厢:花五万元买车,如果不进打算买辆二手车的话,基本上只能考虑两厢车了,所以过个关键词是当仁不让的。

排量:车型尺寸小,自重轻,因此小排量就可以解决小车的动力问题,省油也环保。

下面就根据以上分析推荐几款销量榜上有名,大众口碑优秀的五万元小车供您选择(排名不分先后,以字母顺序为排列顺序):

1、比亚迪F0:价格区间3.69-5.39万元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推荐型号:1.0L 尊贵型 爱国版售价4.69万元,市场优惠5000元左右。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6.2/4.9/5.2

推荐理由:比亚迪F0最热的车型是最低配的3.69万元,但是这款车型并没有配备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雾灯等这些关系到安全的配置,考虑到基本的安全问题,我们还是推荐尊贵型,虽然多花一万元,但是买到的是安全保证。

  [分页]

 

2、长安奔奔:价格区间3.69-5.88万元

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

推荐型号: 1.3L 手动 经典型 售价4.29万元,市场优惠4000元左右。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8.4/5.8/6.7

推荐理由:由于长安奔奔的两款1.0排量的车型都没有安装安全气囊,因此我们推荐的型号是1.3L的最低配置,售价略低于F0 1.0L。

3、长城哈弗(微博)M1:价格区间4.29-5.69万元

哈弗M1

哈弗M1

推荐型号: 1.3L 豪华型 两驱 售价4.79万元,市场优惠3000元。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8.6/5.6/6.7

推荐理由:由于长城哈弗M1全系都是1.3L车型,豪华型和舒适型的最根本区别也是安全气囊的配置。目前长城哈弗M1有3000元的优惠,值得选择。

4、江淮同悦:价格区间5.48-6.38万元

江淮同悦

江淮同悦

推荐型号: 1.3L VVT舒适型 售价5.48万元,市场优惠10000元。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9.7/6.3/7.1

推荐理由:江淮同悦的最低配车型都满足了安全性,因此我们推荐最低配车型舒适型。目前江淮同悦最高优惠10000元的销售行情,而且车型尺寸更大一些,非常值得选购。

 

 
  [分页]
 

 

5、铃木奥拓:价格区间4.49-6.29万元

新奥拓

新奥拓

推荐型号:1.0L 手动 舒适型 售价4.49万,市场无优惠,享3000元补帖。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5.8

推荐理由:在我们的推荐车型里,为数不多的合资车型。车源紧张,还需要预定等一个月提车。但是长久以来树立的耐用的好口碑,加上新款的漂亮外型,非常吸引眼球。

6、奇瑞QQ3:价格区间3.08-5.08万元

QQ3 车身外观

推荐型号: 0.8L 手动 领航版 售价3.88万元,市场优惠3000元,再享受3000元补帖。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8.8/5.5/6.7

推荐理由:提到小车,没有人不会想到奇瑞QQ3,第一款让年轻人眼前一亮造型漂亮的小车,销量也是一直高居不下。

7、瑞麒M1:价格区间3.88-6.68万元

09款 瑞麒M1 1.3手动尊贵型 到店实拍

推荐型号: 1.0L 手动 豪华型 ,售价4.88万元。1.0L车型可享受国家3000元惠民补贴,另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购买M1即可获赠IPAD一台或价值四千元笔记本一台,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9.1/5.3/6.7

推荐理由:外观漂亮时尚,驾驶轻便的一款小车。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分页]

8、雪佛兰乐驰:价格区间4.18-5.18万元

09款 乐驰 1.2L 手动时尚型 试驾实拍

推荐型号: 1.2L 运动版 时尚型 售价4.98万元。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6.8/5.2/5.8

推荐理由:又一款推荐的合资车型,也是长期以来质量好口碑好的车型。

9、一汽夏利N3+两厢:价格区间3.88-4.08万元

08款 夏利 N3+ 三厢 1.0L手动带助力 实拍图

推荐型号:1.0L 手动 助力版 售价4.08万元,市场无优惠赠送1000元装饰。

工信部油耗(L/100km)(城市/市郊/综合):7.7/5.2/6.1

推荐理由:只有两款车型可以选择,一款无助力,一款有助力。相差二千元,推荐您还是选择有助力的车型。做为老版劲旅的夏利,不需要做任何推荐理由。

在五万元的预算下选到一款好车的基本法则是什么?

  1. 安全性是第一位的。不管你是买一款小车,还是一款相对豪华一点的车,安全性都是永远不能缺的关键因素,因为我们行车的道路是相同的,开什么车都会遇到相同的交通环境。在碰撞测试中有着成熟稳定良好表现的车才是真正值得购买的。因此尽量选择配有安全气囊、ABS防死刹车系统的车型。所谓的功夫版的车型,在遇到交通事故时,带来的损失将会是金钱所无法弥补的。

2、油耗数据不是唯一衡量标准。油价越来越高,所以大家都想买一款省油的车,但是对于一款小车来说,百公里油耗不会相差1L。让我们来算一笔帐,每跑100公里要多花1L汽油的钱,折合人民币不到7元钱,一年用车2万公里是平均数字,也就是说每年多花1400元,但是如果车选错了,多花的可是几万块钱。省小钱还是省大钱,要仔细判断了。

3、买车看销量。每个月公布的各级别车型销量数据是很值得关注的,销量是大众口碑,所有车主在用钞票给车型投票,因此是当仁不让的选车依据。

除却以上三条关键法则之外,还需注意的是:不要贪图一些华而不实的配置而选择一些看起来大而全实则在质量上有着不足的车型;不要太在意发动机的功率数据的微小相差关系,所有的极限数据都是在极限条件下测试出来的。选车抓重点,了解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的选车,才会在繁如星斗的车型中选出那款又好又便宜的车型来。

TAGS:夏利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