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敞篷版与三厢型登陆 2011款宝马1系导购
2010年11月25日来源:本站编辑

  2010年11月14日晚,进口宝马1系Coupe和Convertible(敞篷版)车型正式登陆中国,作为1系的三厢车型,此次在国内上市的共有两款,售价区间为32.64-36.74万元。新宝马1系和2010款在车型投放上是完全相同,都是两款车型。不过价位相比以往有了明显变化,老款都是29.90万元的售价,而新款则高出了数万元。新宝马1系到底值不值得我们出手,这是下面要进行的话题,另一个话题就是,新宝马1系两款车型之间价格相差4万元,如此一来,我们又该让如何选择才正确?

XCAR

点击阅读

  一、新宝马1系改头换面

  宝马品牌优秀的操控性能众所周知,富有乐趣的驾驶感觉让人爱不释手,但仍然有许多人不喜欢1系列就是因为那五门掀背的造型过于传统保守,现在喜欢享受1系驾驶乐趣又看不惯它外形的消费者可以打消顾虑了,刚上市的这两款120i双门轿跑车和120i敞篷轿跑车拥有着标准的三厢外形,看起来相当和谐,第一眼就特别讨人喜欢。两款新车的尺寸完全相同,在长度上比五门掀背版多出21mm。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1系已经上市好几年了,和最新的宝马家族乘员相比,前脸看起来似乎少了些抢眼的元素,不过经典的天使眼也算为略显老态的前脸增添了一份活力。与2010款五门掀背版车型不同的是,新2011款宝马1系轮毂发生了变化,锋利的多条辐造型与车辆的搭配更显得协调,也使运动气息显得更加浓烈。

宝马 宝马1系

1
1
1
1
1

  这两款新宝马1系在内饰上与2010款五门掀背版并没有什么不同,依然延续了宝马的经典设计造型,中控看上去简单明了,甚至可以说朴素,虽然该有的都有,也不缺乏这个级别应有的工艺和细致,但终归没有什么新意,激情更谈不上。宝马120i敞篷轿跑车后窗也能电动控制,与前排车窗不同的是它不能一键上升。120i双门轿跑车和120i敞篷轿跑车版都采用四座设计,作为应急之用的后排座椅只占很次要的地位,正常身材成年人坐上去很挤,坐小孩和放物品还差不多。相比之下,2010款五门版本的120i车型实用性就高多了。不过这个价位上,两门版本更有个性一些,毕竟要买宽敞的,大多数普通B级车表现会更好。
  [分页]

  二、新宝马1系动力与操控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120i双门轿跑车和120i敞篷轿跑车搭载了排量为2.0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最大功率112KW/6400rpm,较五门掀背版车型调低了3kw,老款为115KW/6400rpm,最大扭矩仍然200N.m/3600rpm,是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还是传统造型,不是宝马那拥有艺术气质的电子换挡杆。

宝马 宝马1系

  新款发动机同样有Double VANOS/Valvetronic。Valvetronic发动机利用软体与硬体的组合来取代传式的节气门构造。Valvetronic一字有电子控制取代传统的机械控制气门机构的意思。Valvetronic修改进气门的正时与升程,Valvetronic系统有一支与传统式引擎一样的凸轮轴,而且有还有一支偏心轴与滚轴及顶杆的机构,并由步进马达所带动著,藉由接收来自油门位置的信号,步进马达改变偏心凸轮的偏移量,经由一些机械传动间接地改变进气门的作动。

  传统式的气门机构与Valvetronic机构的比较燃油喷射系统监视着有流通节气阀的空气流量,来决定引擎燃烧时所须要的燃油量,也就是说当节气阀打得愈开时,流入燃烧室的空气也就愈多。在较轻的节气门时,节气阀部分甚至接近关闭。在活塞仍在运转时,部分的空气进入进气歧管,这时在燃烧室与节气门之间的进气歧管存在部分的真空,吸力与泵浦抵抗的活塞,浪费能量,工程师将这个现象称为“泵浦流失”(Pumping loss),当怠速运转,节气门只开启一部分,因此有更多的能量损失。Valvetronic能藉由减少气门的升程,并且进入燃烧室的空气量,将泵浦流失减至最低。与传统式的双凸引擎来比较,Valvetronic利用一支附加的偏心轴、步进马达和一些中置摇臂,来控制气门的启开或关闭,假如摇臂压得深一点进气门就会有较高的升程,Valvetronic就是有办法自由控制著气门升降,长进气就是大的气门升程,短进气就是小的气门升程。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车型惯用的后轮驱动在起步时的优势在于,可将更多的重量分配到驱动轮上,使车轮的抓地力得到增强。关闭DTC(允许一定程度的滑动)后,即使全油门起步,车轮几乎不会出现打滑的现象,除了因为发动机马力不够大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驱动方式增强了后轮的抓地力。官方数据表明,宝马新1系0-100加速时间仅为9.2秒,最高车速213公里/小时。

宝马 11款宝马1系 宝马 11款宝马1系

宝马 11款宝马1系 宝马 11款宝马1系

宝马 11款宝马1系 宝马 11款宝马1系

   底盘方面,宝马1系车型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样的设计最大的优点就是在保持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同时,还能再弯道中有良好的表现。仔细观察1系的后悬挂系统,我们可以看到下摆臂很粗壮,这在过弯时能够提供比较不错的刚性支持,而五连杆设计可以帮助车辆在过弯时能够提供多一些支撑,让转弯变得更加灵活。运动风格是宝马1系的主打,不过在日常驾驶时悬挂并非一味求硬,而是在过滤到琐碎震动后又能给人以足够的支撑,那种韧性让人信心十足。2011款宝马1系前后通风盘设配置也比以往2010款宝马1系有了更多的心理优势,我们倒不是一定说通风盘能够提供更佳的制动保障,但对于运动小车来说,夏天连续制动的话散热保证肯定是通风盘更突出一些。
  [分页]

  三、相差4万元的值不值得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120i双门轿跑车和120i敞篷轿跑车的价格正好是4万元左右,到底买哪款比较好?首先从配置来看,两车都拥有齐全的主被动安全措施,比如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DSC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检测都一应俱全。但差别还是有的,120i敞篷轿跑车并没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而120i双门轿跑车则有这个安全配置。至于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无钥匙启动,感应雨刷,真皮座椅这些该有的舒适配备,两车基本没有什么差别。

 宝马 宝马1系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120i敞篷轿跑车版采用了拥有阳光反射技术的真皮座椅,宝马是世界上唯一在车辆中使用该技术的厂商,它可以抑制真皮因日晒升温,因而为驾驶者和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宝马 宝马1系

  其实细究下来,两车差别应该还是软顶敞篷,通过电动开关可以在22秒之内将三厢车变为敞篷,这对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年轻买主将有很大吸引力。对于亲近阳光和雨露而言,这个软顶敞篷少不了。不过就国内实际环境和耐用程度而言,软顶敞篷的实用性还是不如硬顶设计。所以这4万元差别,大家一定要考虑清楚。当然,对于那些富裕的年轻人来说,用车一般不会超过5年,只要不被人特意割坏敞篷,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结语:2011款宝马1系车型在国内并没有直接对手,诸如标致207CC、308CC和大众EOS等少数跟它风格相近的车型由于品牌原因并不能与1系的这两款车构成直接威胁。宝马1系也没有同价位B级车的宽敞和舒适,但操控上的犀利和精髓却是人们选择它的最直接理由。而在这种灵巧和紧致之外,其品牌的优势无疑是它最为受到潜在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原因。

TAGS:宝马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