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日产拟投资俄汽车厂商联合开发小型汽车
2010年11月24日来源:本站编辑

据媒体11月23日报道,日产汽车有意向收购俄罗斯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伏尔加汽车(AvtoVAZ)10%的股份。目前雷诺日产联盟中的法国雷诺公司持有该公司25%的股份,如果加上日产收购的10%,超过三成的股权比例将使日产雷诺联盟成为伏尔加汽车的最大股东,进而获得实质经营权。

伏尔加汽车由俄罗斯政府控制约30%股份。据了解,2008年,伏尔加汽车因国际经济危机陷入困境,雷诺公司出资10亿美元对伏尔加汽车进行再建,到目前为止共获得25%的股份。

11月2日,雷诺公司总裁戈恩与俄罗斯总理普京进行会谈,普京同意将政府所持伏尔加汽车股份的半数转让给雷诺公司。雷诺公司或将进一步加大对伏尔加汽车的投资。

日产雷诺联盟对俄罗斯市场十分看好,与伏尔加汽车合作计划2012年开始共同开发生产小型汽车,将在位于俄罗斯中部伏尔加汽车的工厂投产,预计年产能30万辆,所开发的小型车将使用3家公司的品牌分别发售。

此次加深资本层面的合作意在开拓具有巨大潜力的俄罗斯汽车市场。受国际经济危机影响,俄罗斯汽车市场2009年的销量仅为150万辆左右,较前年减少一半。在政府政策的鼓励下,俄罗斯汽车市场迅速恢复。根据俄汽车统计分析公司的数据,今年俄汽车市场总体或将增长22%,达到175万辆。保守销量目标为165万辆(增22%)。如果今年销量能达175万辆,那么2013年前的这一数字或破2008年销量纪录,实现280万辆。

TAGS:日产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