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郑州“黑车”遭众多网友群攻 列数宗罪状期待整治
2010年11月15日来源:本站编辑

郑州“黑车”遭众多网友群攻 列数宗罪状期待整治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朱霖) “非法营运机动车红灯、单行、禁左禁右快车道慢车道他们根本不放在眼中,真正的随心所欲,他们就是交通法规管不着的一个群体。”11月11日,网友“郑州的哥”在郑州本地论坛发帖,声讨郑州非法运营机动车,此贴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更有网友列出了非法运营机动车数宗罪状,呼吁政府加大整理力度,出台整治措施。

有图有真相,网友看完直呼“触目惊心”

从“郑州的哥”拍摄的13张图片记者看到,拍摄日期最早的一张是在2008年11月30日,其余照片便是从2009年至今,多数照片拍自郑州火车站广场,也有几张可辨别是在二七广场周围。

照片里的“主角”无一例外的是一些非法营运机动车,包括机动三轮、观光车和电动车,这些车辆被各色各样的小广告覆盖,成群的停放在路边或肆意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部分照片中还能看到一些车主正在招揽生意,跟人讨价还价。

网友神话:“的哥这组图很给力,触目惊心啊!”

网友山牛夫:“不是一般的乱!”

网友中原神:“简直是超级的乱。”

网友剑指中原:“一定要剔除啊我有一次骑自行车,正正常行驶,旁边突然一辆三轮车呼啸而过,擦着我的手,吓我一跳这些黑车为了赚钱,自己的命不要,别人的命也不要了!真是的以前不注意,现在一看,这些车辆大有往全市扩展的趋势,可见到了不得不治理的地步了。”

一时间,该贴的热度迅速上蹿,网友纷纷在这组图片后跟帖发表各自的看法。

 网友列六大罪状,要还郑州窗明几净

11月11日20时42分,网友寒江雪就此发帖《炮轰郑州非法营运机动车辆 历数六大罪状》,有自己的所看所感所想,写下千余字网帖,并总结了六项这些非法营运机动车的危害。

一、偷逃国家税费,损害国家利益,因为他们不交任何税费,逃避了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二、为降低营运成本,“黑车”多为报废车,或改装、拼装的残破车辆,影响我市整体形象和城市的发展,是城市“视觉污染”。特别是火车站地区的黑车让不少外地游客下车伊始,就对郑州“厌恶”,因此它们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发展。

三、这些非营运车运营成本低廉,侵害了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对那些规规矩矩,安分守己,遵纪守章的司机是不公平的造成不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影响行业稳定。

四、“黑车”的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在营运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投诉无门,其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甚至有些黑车还敲诈勒索,让乘客叫苦不迭,侵犯乘客的合法权益。

五、因为共同的利益关系,一些不法车主纠集在一起相互“照应”、“帮忙”,形成团伙、帮派,划分“势力范围”,甚至受恶势力操纵,以排挤其他客运车辆及逃避检查。出现了与其他客运车辆、乘客经常发生冲突,甚至暴力抗法等诸多社会问题。

六、这些非法营运车辆的司机本身素质低,交通意识差,一切以经济利益为上,只要能赚钱,即使插队,逆行,闯红灯等等都无所谓,它们是城市正常交通秩序的破坏者。

呼吁建立长效机制,不搞“面子工程”

11月12日17时,记者经多方打听,联系到罗列“六宗罪”的网友寒江雪本人。

寒江雪告诉记者,郑州“黑车”多已经是众所周知,特别是火车站地区,相关部门搞过很多次的集中治理行动,但往往是治标不治本,集中行动过后,这些“黑车”又都冒了出来,甚至比治理前更多。

“我认为这后面很可能有幕后黑手,在利用残疾人当工具,操纵这样一个非法机动车营运团体,然后从中获利,因此斩草不除根肯定是不行的。”寒江雪建议相关部门,如果再次对非法机动车进行整理,先不要急于整治,要做些必要性的调查,弄清楚根本性问题,对真正有困难的残疾人建立保障机制,并设立专门机构,建立长效机制,打击非法运营车辆。

网友“風【軽】雲”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是规章制度不完善,导致群众没养成好习惯。其次对于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待继续加强宣传,路边的公益广告牌别用来赚钱,多做做普法宣传。经常开办路边交通普法宣传活动,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义工的宣传工作中。对别人的教育其实也是一次对自己的宣传。重点从大学生普法宣传做起。今天我们做的是为了明天做的更好!”

TAGS:黑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