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马自达将在中国开启新动力战略
2010年12月31日来源:本站编辑

大众福特等国际企业之后,马自达在广州车展(微博)上宣布也将在中国开启新动力战略。据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介绍,马自达计划从2012年开始陆续向中国市场投放采用了“SKYACTIV”技术的新款车型,并计划在2015年前,使在中国销售的近80%马自达车型采用该技术。

燃油经济性媲美混合动力

马自达以“Zoom-Zoom可持续宣言”为方针,提出了在2015年前,将全球销售的马自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平均提高30%的目标,并长期致力于新一代革新技术的研发工作。新一代马自达技术总称为“SKYACTIV”。“这是令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都焕然一新、使愉悦驾乘和出色的环保、安全兼具的革新技术。”山田宪昭说。

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展出了搭载“SKYACTIV”的概念车“Mazda清(Kiyora)”。这一车型作为普通的汽车燃料车,实现了能够与混合动力车相媲美的百公里3.85升的超低油耗

据马自达动力总成开发负责人藤原清志介绍,马自达新发动机技术能够达到和混合动力相同的燃油经济性,这一技术在日本已经引发丰田、日产和本田的高度重视。此外,马自达新动力技术成本比大众的TIS发动机低,在量产车型上将同时搭配怠速系统,从而使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比TSI更好。

明年1月投放新款马5

据山田宪昭介绍,马自达计划于明年1月在中国市场投放新款Mazda5,这是一款用途广泛的家用车型。车展上,MPV马自达8已经在一汽马自达投放。马自达还展出了进口Mazda3和Mazda6的2011款车型。

今年前11个月,马自达累计销量达到了20.5万辆,同比增长33%。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今年总销量将达到23万辆,同比增长28%。同时,两大渠道4S店总数由年初的254家新增了43家,至11月底达到297家。

TAGS:马自达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