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奇瑞“险途”:自动挡G5进攻公务车市场
2010年12月27日来源:本站编辑

在高端品牌建设上,奇瑞坚决地选择了一条最难走的路。

广州车展期间,奇瑞推出其高端品牌轿车G5自动挡车型,售价15.28万~17.98万元,切入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我们认为既然要做高端,就要实实在在拿出像样的产品。”奇瑞汽车相关人士说。

新上市的G5自动挡车型包括豪华版和旗舰版,售价分别为15.28万元和17.98万元。搭载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采用的则是奇瑞自主开发的2.0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G5一直只有手动挡的车型,但我们发现其实买这个车的客户,他更多的还是愿意驾驶自动挡的车。”奇瑞公司上述人士说。

G5是奇瑞高端品牌瑞麒旗下核心车型,于2009年上市,该款车的任务是打破合资公司对中高端市场的垄断,并实现提升奇瑞品牌形象的重任。“奇瑞发展到现在,已经遇到一层天花板,品牌力是我们发展的瓶颈。”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奇瑞遭遇的品牌天花板也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公司集体遇到的难题。包括吉利、比亚迪、长城等在内的自主品牌汽车公司,由于品牌与外资公司的差距,导致其产品始终在低端市场竞争,给外界以“质低价廉”的印象。而从2009年开始,奇瑞、吉利、比亚迪均开始冲击这个天花板。

2009年年初,奇瑞发布多品牌战略,宣布瑞麒品牌将承载奇瑞汽车品牌高端突破的重任。同年,吉利汽车也发布其帝豪等品牌,期望通过新品牌、产品和新的渠道来实现品牌向上的突破。

但在具体路径上,奇瑞和吉利、比亚迪却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2009年12月,奇瑞G5上市,售价14万~18万元,进入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中级车和B级车市场。而吉利和比亚迪却通过打造EC718和G3两款售价8万元左右的中级车,成为中级车市场中较低端领域的“明星车型”。

负责瑞麒项目的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马德骥表示,G5自动挡从12月20日起开始接受预订,批量上市预计在2011年3月。初期将主要针对政府采购以及有公务车需求的客户。

TAGS:奇瑞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