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加快网络扩张 众多车企决战二三线市场
2010年12月2日来源:本站编辑

“包括今天同时开业的40家经销商在内,今年年底前长安福特将有66家新授权经销商开业,2010年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将增加100家,总数增至340家。”11月25日,在长安福特南宁新经销店的开业仪式上,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麒表示,发展壮大经销商网络将是福特今后从事的重要工作。

他表示,新开业的长安福特经销商遍布长安福特在华的各个销售区域,如溧阳、石家庄、哈尔滨、重庆万州、安阳等。尽管这些二三线城市的规模相对较小,但这些城市将是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来源,在这些城市的渗透将有助于长安福特引领下一波中国经济增长浪潮。

长安福特并不是第一个全面拓展二三线城市的汽车品牌。2009年,东风有限总裁在谈起销量增长的原因时就表示,东风有限提前开拓二三线市场是销量猛增的重要原因。近几年,包括奇瑞比亚迪、吉利、上汽通用五菱在内的自主品牌,其销量的很大一部分也拜二三线市场所赐。豪华车品牌也越来越重视二三线市场。资料显示,宝马对一二线城市的覆盖基本达到百分之百,对二三线城市的覆盖也达到90%。几年前,奥迪的销售网络已经从大城市向中小型城市蔓延,奥迪称其城市展厅大部分都将建在二线城市。

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09年京沪等一线城市汽车消费增速为34%,二三线市场分别达到了41%和51%,今年1~10月,许多二三线城市的增长率已经超过了30%。相反,大城市日益突出的汽车拥堵问题,已成为一线汽车市场继续增长的障碍。以北京为例,由于车辆快速增长,北京的千人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28辆,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的问题日益突出。近日北京数次传出控制汽车总量的消息,更加重了汽车厂家和经销商对未来销售的担忧。

相比一线市场的日益饱和,二三线市场的优势日益凸显。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占全国人口总数的8%,二三线城市占60%以上,二线城市占全国经济总量的55%,消费潜力巨大。同时,二三线城市汽车保有量相对比较低,目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千人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00辆,但许多二三线城市不足百辆,全国汽车平均保有量仅有16辆。分析认为,“十二五”规划推出之后,未来中国城镇化进程会更加迅速,目前中国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已经超过200个,未来这个数字还将增加。日益崛起的中小城市无疑将拉动新一轮汽车消费潮流。

在铺设二三线网点的同时,汽车企业也加快了产能储备。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新工厂项目初期完成后,其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台,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新发动机工厂将于明年破土动工,于2013年建成投产,年产量40万台,总产量从35万台提升至75万台。11月28日,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在北京奠基,该工厂投产后,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提升至100万辆。此外,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汽车企业也纷纷发布了扩加工厂、提升产能的规划。

TAGS:车企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