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携手中进汽贸 萨博7月重返中国市场
2011年1月11日来源:本站编辑

  在“缺位”中国市场一年多之后,瑞典汽车品牌萨博汽车(SAAB)终于确定重返中国市场的时间表。

  与之合作的并非此前盛传的曾购买萨博多项资产的北汽控股,而是与萨博“新东家”荷兰世爵汽车存在合作关系的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中进汽贸)。

  上周,本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萨博汽车已与中进汽贸签署合作协议,今年7月份开始,双方将联手在中国市场销售萨博车型,其中主要产品包括萨博9-5和萨博9-4X跨界车等。

  7月开始重新销售

  萨博汽车表示,2012年计划在全球销售12万辆汽车,重返中国市场对其盈利极为重要。而萨博汽车CEO约翰逊表示,将在今年底确定在华营销网络。据其透露,萨博可能在中国5到6个城市设立大约10到15家营销网点。

  上周五,广州某萨博经销商向本报证实了萨博将于今年重返中国的决心。“除萨博9-5和萨博9-4X跨界车之外,萨博还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其他车型,上半年会推出新一代9-3,接下来会推出新一代9-5,然后就是跨界车9-3X,年底或者明年初再推出SUV车型9-4X。”该经销商透露。

  据悉,备受萨博推崇的萨博9-4X跨界车已于去年11月在美国洛杉矶车展首发,该款车将于今年5月率先在北美市场推出,并随后引入中国市场。相关人士还表示,尽管退出中国市场已有一年多时间,但萨博汽车对在华业务仍然充满了信心。

  目标:成立全资独立代理公司

  据悉,萨博初步计划明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能达到2000辆以上,而未来达到5000辆以上规模后,还将考虑在华建厂生产。不过,过去两三年中,萨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从未超过1000辆。

  据了解,萨博汽车此次选中的重返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中进汽贸为国有进口汽车经销商,也是国内实力最强的进口汽车经销商之一。

  相关人士表示,萨博汽车之所以与中进汽贸合作,主要原因是中进汽贸与萨博“新东家”荷兰世爵汽车,已经达成了稳固合作关系。去年4月,世爵汽车与中进汽贸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全权代理世爵汽车(SPYKER)中国市场销售。

 

  但本报记者上周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萨博与中进汽贸的合作仍为暂时性合作。从长远来看,萨博仍希望在中国市场像其他很多进口车品牌一样,成立全资独立代理公司。

  据了解,自萨博处于出售状态以来,此前上海通用萨博全国总代理的身份就处在一种“半在位”状态,全国十来家萨博经销商所需售后服务零部件仍可通过上海通用取得,但在供货方面上海通用已完全停止。

  去年年中,萨博曾传出消息,将于当年10月携手新分销伙伴重返中国市场,并欲在三年内达到至少5000辆年均销量。而当时的“新分销伙伴”,业界曾普遍猜测为北汽控股。

TAGS:萨博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