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东风四大“自主品牌”齐发 谁才是自主车?
2011年1月29日来源:本站编辑

    作为汽车产业龙头之一的东风集团,在合资方面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品牌,同时在自主车方面也要发力,在东风风神车型的基础上,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也将推出自主车,另外自称为华系车的东风裕隆新车将在今年年中推出,那么到底谁是自主车呢?相信不少人会有些迷惑。

    从上表可以看到,东风集团旗下的三家合资公司都有自主品牌推出,其中东风裕隆以其特别的血统称为华系车,将在明年年中推出纳智捷SUV,接下来还将推出轿车、MPV车型。而东风风神相继推出了S30、H30,今年将推出H30 Cross和豪华中级车。东风日产启辰新车已经在去年12月的广州车展上展出,车型很有可能与轩逸同出于日产的C平台。目前在日产C平台上研发的车型有轩逸、奇骏、逍客。东风本田也将基于思域平台推出自主品牌车型

    1、东风裕隆

    车型来源:台湾裕隆

    自主指数:★★★★★

    首款车上市时间:2011年年中

    作为台湾地区最大的汽车集团裕隆,在与多家外资厂商合资的基础上推出了自主品牌车型纳智捷,先后有SUVMPV及电动车型推出,在去年与东风签约成立东风裕隆后,纳智捷品牌也随之进入大陆市场,首款车型为纳智捷SUV将于今年中上市。

    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介绍,目前东风裕隆的规划中已经有8款新车型,其中首款新车为纳智捷SUV,将于今年年中上市,后续将以每年两款新车的速度推新车,并且将是汽油车和新能源车并行推出。另据东风裕隆相关人士透露,东风裕隆轿车产品最快将于今年底推出,在新车推出方面台湾与大陆将实现同步。应该说,无论是平台、动力或科技方面,纳智捷系列车型都没有模仿或二度开发的痕迹,因此给出了五颗星的评价,应该鼓励这样的自主开发。

    2、东风风神

    车型来源:雪铁龙爱丽舍

    自主指数:★★★★

    首款车上市时间:2009年下半年

    作为东风力推的自主品牌,东风风神首款自主车S30是2009年下半年推出,新车基于爱丽舍平台开发而来,在资金投入及时间上省去了很大的成本,不过风神并没有安于现状,靠合资品牌的淘汰车过日子,后续推出了H30两厢车,而在今年还将推出H30 Cross及豪华中级车,SUV车型也在产品规划中。由此不难看出,东风风神虽然首款车是拿来主义,但后续新车的开发逐渐走上自主之路,因此自主指数获得了四星的评价。

    3、东风日产启辰

    车型来源:轩逸平台

    自主指数:★★★

    首款车上市时间:2012年上半年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于在去年的9月8日正式发布,首款新车在去年12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不过车展上仅展出半个身段,后半部分没有曝光,据了解新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从“启辰”展出的半个车身可以看出,“启辰”的造型十分运动,比较时尚,主要的市场应该属于年轻消费者。不过其源自于轩逸平台的身世,在自主指数方面获得三颗星,应该说是比较“简单”的自主车,但它对真正的自主品牌车型威胁会比较大的。

    4、东风本田自主品牌

    车型来源:思域平台

    自主指数:★★★

    首款车上市时间:2012年

    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车型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该款车型将在今年的3月正式上市销售。做为本田在华的另外一家企业东风本田也把自主品牌车型提上了重要日程。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在年内正式推出,并定位为东风本田入门级车型,该款车型是由东风本田研发中心设计,利用本田技术平台进行开发的。

    理念的首款车型是利用已停产的思迪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东风本田的自主车型将利用现款思域的平台进行开发。今年4月东风本田将对思域进行垂直换代,被替换老款思域的生产模具将用来制造自主品牌车型。应该说,东本的自主之路与东风日产及广汽本田是一样的,都是基于即将被“淘汰”掉的车型再开发而来,因此同样给出了三星的评价。

    应该说,作为国内第二大的汽车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四大品牌相继将有多款自主新车型推出,随着其逐渐发力,相信能够带动自主品牌的整体发展!

TAGS:东风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