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郑州易堵路口“病情”有没有好转?
2011年1月8日来源:本站编辑

嵩山路与建设路口的车流量很大。


昨晚7点40分,紫荆山立交上下车辆不是很多,但花园路上滞留车辆很多。
昨晚7点多,农业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一层南北方向车辆较多。
“畅通郑州”系列报道之四“天天走易堵路口”

文化路东风路口,花园路农业路口,花园路东风路口……

昨天中午11点多

工人路伊河路口

林山寨集贸市场前占道严重

  伊河路工人路,路口两侧行道树和线杆保持现状不变,对人行道适度压缩,实施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隔离。

工人路以西伊河路的机动车道由7米拓宽为13米,与东段保持一致。整个路面整修之后,平整顺畅。

因伊河路上有伊河路小学,每逢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车辆造成该路段拥堵严重。

昨日中午11点30分抵达时,有2名交通巡防员正在指挥交通,学校四周设置了限时停车区,秩序良好。

但伊河路工人路口以西,路面随处停车,尤其是林山寨集贸市场门口小商小贩占道严重。

昨日下午2点

嵩山路建设路交叉口

解放路立交通车后,东西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加

昨日下午2点,嵩山路建设路口有8名交通协管员正在执勤,南北通行顺畅,但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

交通协管员李师傅说:“解放路立交桥跟河医立交桥连接后,东西方向的车辆明显增加。”

  现场观察,东西方向,右拐车辆共有2个行车道,每个绿灯45秒时间,但向南行驶的车辆需要两个红绿灯才能全部通过。

  路口的东北角建筑已经拆迁完毕,留出了弯道位置。建设路北侧添了一个非机动车道,有效缓解了车辆向北拐弯的交通压力,基本一个红绿灯车辆可以完全通过。

除此之外,道路整修之后,路面平整,车辆行驶平稳顺畅。

李师傅说:“虽然受到地铁修建以及京沙快速路项目的影响,但这个路口现在通行顺利。”

昨天下午2点30分 大学路中原路口

高峰期车辆行驶缓慢,很少出现拥堵

  大学路中原路口,西北角的一处建筑拆除后,右转弯道路拓宽,为车辆从大学路右转中原路提供路面,分流上大学路的车辆。

  除此之外,大学路上铺设钢便桥,双向6车道,保证了通行需要,南北方向车辆通行顺利。据悉,地铁修建完工之后,路面将继续保持6车道。

  正在执勤的协管员刘师傅说:“现在是平峰期,车辆通行很顺畅,一旦到了高峰期,车辆行驶缓慢,但很少出现拥堵。”

  据刘师傅介绍,像大学路这样重要的道路,协管员一般在8人左右,东西南北方向各2名,每天分两班轮流倒班,全天执勤指挥交通。

因地铁工程占道,中原路东西方向双向只剩4个行车道,通行略有不畅。

沿着大学路一直向南,陇海路大学路口南北、东西向都通行顺利,基本可以一个红绿灯全部通过。

  陇海路南北两侧拆除了局部绿化带,迁移线杆,在原有路面上增设了机动车道,使得非机动车道变更为双向6车道,有效缓解从河医立交桥向南行驶车流的交通压力。

  随着陇海路京广路车站的迁移,该路口的拥堵现象有明显改观。一旦京沙快速路项目完工,大学路的拥堵将会得到改变。

昨天下午5点多 紫荆山立交

公交车进站多,行驶缓慢

  紫荆山立交桥附近,由于路口较多,东西方向大动脉金水路,南北方向大动脉花园路与紫荆山路,都在此会合,高峰时期常常拥挤,立交桥上的车辆有排队情况。

  昨日下午5点36分,从人民路上的立交桥入口处走一层向花园路行驶,公交车进站较多,非机动车和行人也来回穿梭,车辆只能缓缓移动。到了转盘处,车辆就较为通畅了,5点41分,行驶到路口东南角。

昨晚6点多

农业路文博西路口有点拥堵

晚6点26分,由东向西从农业路政七街口出发,一分钟后到达农业路花园路口,一路畅通。

  晚6点41分,农业路文博西路口有点堵,滞留不少车辆。农业路文化路口,民警正在指挥由西向东行驶车辆通过BRT车道分流。

昨晚6点40分

农业路与文化路口

非机动车驶入快车道与机动车混行

  晚6点42分,我们从文化路农大由南向北行驶,此时,一辆出租车占据东侧非机动车道停靠,致使不少非机动车驶入快车道与机动车混行,造成交通拥堵情况。

晚6点49分,通过文化路农业路口,路面逐渐恢复畅通。

晚6点51分 文化路与俭学街口

公交扎堆,寸步难行

晚6点51分,文化路俭学街口,再次开始拥堵起来,寸步难行,车流一下排到了该路口红绿灯下。

  沿途,大量东西方向行人及非机动车穿行在被堵机动车之间。由于路面拥堵,公交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进站,各个公交站点滞留了大量乘客,不少挤不上站台的乘客,不得不站在非机动车道及快车道上等候。

  晚7点17分,缓行到大铺站,五六辆公交车一字排开,停滞不前,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最前方一辆K6路公交车被一名戴白手套、着深色外套的男子挡住了去路。这名男子靠在公交车车头,致使近一个半车道无法通行。

“我们都在这堵半小时了,他说啥也不走,肯定是喝酒了。”车上站满了焦急的乘客,不少人愤愤不平。

“已经出站了,他非要上车,我不让上,他就挡在了车头。”开公交的男车长说。

“不让我上车,你说我能让他走吗,就这样耗着吧,谁叫他不拉我。”挡车男子不紧不慢地说。

  记者目测,这辆公交车距离大铺站牌约一个多公交车身的距离。劝说无果,我们离开时,男子仍然挡住公交车去路(沿途由北向南方向一路畅通)。

晚7点21分,通过创新大厦之后,路面完全恢复畅通。

晚7点23分 东风路—中州大道—农业路

沿途一路顺畅

  晚7点23分,我们沿东风路文化路口由西向东行驶,晚7点25分,到达东风路花园路口,晚7点27分到达东风路政七街口,晚7点29分到达东风路经三路口,晚7点32分,到达东风路中州大道口,沿途一路顺畅。

晚7点33分,我们沿中州大道东风路口由北向南行驶,晚7点34分,到达中州大道农业路口。

  稍作停留,晚7点48分,我们沿农业路中州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晚7点52分,到达农业路经三路口,晚7点56分,返回农业路政七街口的晚报东区记者站。

TAGS:交通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