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中国造 长城车”结硕果 全年销量增8成
2011年1月8日来源:本站编辑
  商都汽车讯 2010年,长城汽车累计实现销售39.73万辆,同比增长77%,大大超过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成为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其中,哈弗SUV实现销售15万辆,同比增长109.5%,在全国SUV市场中保持了销量冠军;腾翼轿车实现销售14.4万辆,同比增长73.1%,其中腾翼C30已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打造了自主品牌轿车品质第一;风骏皮卡实现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46%,继续保持全国皮卡老大地位。


  在国际市场,长城全年出口5.5万辆,出口金额达到30多亿人民币,双双增长超6成。长城汽车海外市场持续稳固的势头尽显。09年遭受重创的俄罗斯市场,2010年销量近8000辆,猛增17倍。近年来,长城在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埃及、乌克兰、保加利亚、塞内加尔、委内瑞拉、菲律宾、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国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KD组装厂,目前海外KD组装厂已达到12家。同时与意大利、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苏丹、南非、巴西、泰国、土耳其等国达成合作建厂意向。预计到2015年,海外组装将达到24家,产能达50万辆。

  长城汽车的惊人业绩源于对品牌的塑造。

  之一:打破自主品牌沉寂 长城汽车首次提出“中国造”

  去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提出了议案,呼吁政府对“中国制造”的自主品牌给予支持。从6月份开始,长城在中央1、2、3、4套黄金强档投放品牌广告,打出掷地有声的“中国造 长城车”。

  当年8月,主流媒体记者采访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目睹了长城自主创新的发展变化,认识了长城提出“中国造”的实力。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知名记者、著名博主围绕“中国造”,撰文发表文章:

  “公开提出这一口号,不仅是一种民族情愫,体现的是长城人的信心、实力、底气” ……

  “在制造水平与“洋品牌”正在日益缩小差距的中国汽车,所拥有的高性价比,在抗衡中有着特有的优势,这是“中国造 长城车”的有力注脚……这和‘长城’一贯的品牌全球战略、精品战略一脉相承”。

  长城的“中国造”,不仅是在中国本土制造,重要的是汇聚了国际最先进技术的、而且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有自己品牌的“中国造”,它的实质是“中国创造” ……

   “中国造”一时间成为媒体的选题、行业、专家的热点话题,长城车也成为“中国造”的代名词。

  之二:“中国造 长城车”创新领先核心动力:两款高效发动机诞生

  就在“中国造”的热议过程中,长城对外发布两款高效发动机,为“中国创造”填补了实质的核心。

  2010年9月,长城自主研发的 “绿静2.0VGT”诞生。这款发动机研发历经3年,投入5.2亿元,分析、对照41款国外先进柴油动力,经历了严格的试验检测,动力性能、排放标准达到甚至超越大众、奔驰等。在“排放、动力、噪音、能耗”创造四项第一,获得了15项国家授权专利。

  国内9名发动机权威专家,对 “绿静2.0VGT”给予高度评价:这是我国柴油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是乘用车应用的一个破冰之旅。年底,被权威机构评为“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和“绿色内燃机暨柴油机十大品牌”。

  “绿静2.0VGT”上市发布的第2个月,长城研发的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5T(4G15T)也成功匹配在腾翼C50等后续轿车产品上,它比同排量发动机 功率提升25.6%,扭矩提升36.2%;可轻松达到1.8L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性能出众,实现了更好的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使其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标志着长城动力研发又一次取得新突破。

  之三:“中国造 长城车”掌握核心技术: 50亿元打造的世界级技术中心

  两款高效核心动力问世之后,当年11月,长城投资50亿元打造的世界级技术中心,让“中国造”有了更深刻的内涵,进一步的延伸。

  长城新技术中心,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将具备国际领先的八大中心:造型中心、试制中心、试验中心、工程中心,以及四个产品开发中心,将分别开发SUV、皮卡和轿车类产品,包括技术预研、概念、造型、仿真、工程、过程设计,试制试验。

  董事长魏建军认为:自主品牌汽车,必须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创新研发上有重大建树,坚持技术资源“过剩投入”策略,追求行业领先,以全面超越跨国公司。

  未来5年,长城技术中心科研技术人员预计达1万人,其中海内外专家1000余人。届时通过硬件建设、软件能力的提升、高精尖人才的培养与引入,到2013年,长城新技术中心的研发能力将具备国际领先水平。这个目标并不遥远!

  据悉:2011年长城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将有10余款新车上市,产销辆将再次翻番。该公司到2015的目标:年销量180万,实现五个第一:保持中国皮卡销量第一,保持中国SUV销量第一,实现中国A级轿车品质第一;实现全球经济型SUV销量第一,经济型皮卡全球销量第一。

TAGS:长城汽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