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2011年1月7日来源:本站编辑

2007年时,现代汽车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了Veloster概念车,随即这款车型进入了量产前的测试准备。下周,这款全新现代跑车将在2011北美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不过更为引起我们关注的是,这款新车多次在中国曝出测试车谍照,作为现代酷派的垂直换代车型,这款新车随后也将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不同于此前连续三代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的现代酷派车型,都采用了双门四座的溜背式轿跑设计,全新的Veloster外形风格更加倾向于两厢轿车的轮廓。其风格更加接近于大众的Scirocco尚酷本田的CRZ新款轿跑,大众尚酷已经在中国上市,相比传统跑车要更加低调内敛一些,但在操控、性能上丝毫不属于跑车车型;同样风格相近的本田CRZ也具备了这种特征,并且有消息透露,稍后本田也会将CRZ进口引入到中国市场。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作为竞争对手的现代Veloster何以制胜呢?相对而言,来自韩国汽车在品牌影响力上没有任何优势,今天我们这将详细揭秘Veloster的一大独有设计。那就是非对称式的三车门设计,实际上这样的概念已经在mini的Clubman车型上有所体现,不过Veloster又有所变化,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由于之前的Veloster测试车谍照都将尾部严密包裹伪装起来,因此我们一直认为这依然是一款双门四座的轿跑,只是尾部设计不再那么具有溜背的精神。但随着正式亮相的时间临近,测试车的伪装也逐渐退去,并且现代官方也发布了一张暗房中的效果图,将谜底彻底揭开。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左侧驾驶席一侧,采用单门式设计,车门尺寸较大,便于驾驶者的上下。而车辆右侧则采用了双车门的设计,而且是传统轿车的顺开门设计,并非mini clubman那样的对开式车门设计。也就是说在Veloster的右侧带有B柱结构,两个车门可以分别独立开启。前排副驾驶席车门尺寸比驾驶席一侧相对短小一点,但完全不影响上下车辆。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前排右侧车门的尺寸微减,也让后排车门能够具备更加正常的尺寸,大大方便了乘客的上下,尤其是后排车门的独立开启打破了传统跑车后排座位鸡肋的观念。Clubman右侧的对开式车门虽然为后排乘客带来了便利空间,但后车门依然需要在前车门打开后才能开启,并且尺寸相当有限,依然需要将前排座椅前倾后才能方便上下。

而这样的困惑在现代Veloster车型上完全不复存在,并且放弃溜背设计后,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大幅改善,因此这款轿跑也更加具备了普通两厢轿车的便利性。这也正是现代Veloster相较大众尚酷和本田CRZ的优势所在。

北美车展首发 现代新轿跑国内路试意外曝光

并且从谍照我们可以发现,现代Veloster的车顶设计也极具特色,前排空间采用全景天窗设计,后备箱盖的开启尺寸相当的大,铰链位置几乎布置在了传统B柱的上方,紧接着前排天窗的后侧。而后备箱盖的玻璃分为两个部分,后半个部分是传统的后风挡,前半部分几乎也成为了后排座位的全景天窗。

目前这款新车的具体参数还不明朗,预计三围尺寸大约为4.10米长,1.79米宽,1.45米高,可能会配置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采用居中的外露式双排设计,视觉上同样极具杀伤力,Veloster采用非独立式后悬架设计,从这个技术上的特征对比劳恩斯酷派的五5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也决定了Veloster新车引入中国市场后,Veloster的整体定位也会低于目前进口的劳恩斯酷派车型,主力车型有望进入20万元区间。Veloster势必也会吸引相当一部分中低端轿跑车型的爱好者,对于那些眼羡与尚酷动感外形,又暂时无力承受较高售价的用户,更是充满了诱惑。

TAGS:现代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