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或明年问世 奥迪计划推出旗舰四门轿跑A9
2011年1月7日来源:本站编辑

A7目前是奥迪旗下尺寸最大的四门轿跑车,但是对于一些用户来说,SportBack的造型似乎有些过于独特;同时行政化的内饰风格以及舒适化为主的底盘设定同车型本身的定位有所差异。因此A7作为奥迪的旗舰级四门轿跑车显得有些牵强,为了同保时捷Panamera、奔驰的CLS以及未来宝马的四门轿跑更好的竞争,奥迪开始规划真正的旗舰级四门轿跑车--A9。

或明年问世 奥迪计划推出旗舰四门轿跑A9

近日奥迪A9的首张假想图公布,从风格来看奥迪显然希望打造一款更加符合定位的轿跑车型,流线型的外观给人一种更加运动的风格;而且更具有攻击力的前脸显得同奥迪现有车型有些不太一样。同时A9预计会放弃在A7上毁誉参半的SportBack掀背式设计,更传统的轿跑式风格才能引得更多高端客户的青睐。

据奥迪内部的人士透露,A9将基于A8进行开发,目前也已经进入实际开发的阶段,但是试装车还没有完成。在尺寸方面,A9预计同A8之间的差异不大,车身长度应该会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拥有奢侈的乘坐空间。

同时A9预计会采用更多的铝合金材质来降低车重(包括使用铝合金的整体车身结构),还包括轻量化设计的悬架系统以及空气弹簧避震。而在操控方面,A9本身定位就是运动化的舒适,因此运动性会更强,但舒适性也不会和A8差很多。

在动力方面奥迪A9预计会使用奥迪现有的动力总成,高配版本会对应6.3升的W12引擎;低配版本则是4.0升的V8发动机,同时针对欧洲市场还会有以清洁能源为卖点的V6或者V8的柴油发动机。

预计奥迪A9的概念车应该会在2012年登场,而实际量产版保守估计要等到2014年了,因此这段时间内奥迪A7依旧会是旗下最高端的四门轿跑车。

TAGS:奥迪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