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新政4月起实施 停车管理员“提前”涨车费
2011年1月7日来源:本站编辑

  停车场价目牌上写明每小时收费2元,管理员却将该价格提高至5元,并称“涨价”了。这让在此停车的市民马先生感到不解。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马先生所指的停车场工作人员的确有多收费现象。对此,该停车场所属的北京西荣通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监督部门表示,这是工作人员个人违规行为,已对其进行严格处罚。

  收费员称价目表未更新

  马先生所指的停车场位于西单大木仓胡同二龙路中学附近。昨日,该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此处每小时收费5元。在该停车场价目牌上,写明每小时2元。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停车费于1个多月前涨至5元,而价目牌尚未更换。但具体何时涨价、根据北京市哪项规定进行涨价,对方没有回答。由于说不清涨价依据,该工作人员答应给记者按每小时2元收费,并出具两张1元的停车发票,且两张发票上所盖公章并非同一单位。对方解释称“都能报销”。

  停车公司称查处相关人员

  该停车场所属单位北京西荣通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该停车场位置可确定系该公司管辖,该停车场应依据北京相关规定,按照每小时2元的标准收费,随意涨价行为系停车场人员个人行为。

  该公司服务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已查明违规收费的工作人员,并对其进行重罚。据其介绍,出现此问题的原因系停车场工作人员“单兵作战”,无法每天安排专人对收费员进行监督,今后将接受社会监督。

  昨日,记者走访该处附近另外几家停车场,工作人员收取的停车费与价目牌上所示价格相符,他们表示,知晓今年4月1日起将实施的停车费新举措,但4月1日前不会擅自调价。

  ■ 链接

  停车收费新政4月1日实施

  4月1日起,市区非居住区停车收费标准将大幅上涨。三环(含)以内区域及中央商务区等4个重点区域第一个小时停车费将涨到10元/小时,计时单位为15分钟。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场划分为3类区域。一类地区为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及商务中心区(CBD)、燕莎地区、中关村西区、翠微商业区等4个重点区域。五环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区域为二类地区,五环路以外区域为三类地区。路侧停车、路外露天停车、停车楼(库)停车价格实行阶梯价格。如一类地区,首小时后收费加价50%,即第一小时为10元,第二小时起为每小时15元。

TAGS:停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