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地铁5站点恢复正常通行 其他站点时间表
2011年1月4日来源:本站编辑
  地铁建设中,对市民影响最大的就是占路,也因此导致部分路段交通拥堵。新年伊始,秦岭路站、桐柏路站、凯旋路站、农业东路站、出入场线等5个站点开始进行“瘦身”还路,这也是经历一年多建设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首次大规模“还路于民”。

地铁5站点恢复正常通行 其他站点时间表 汽车之家

  根据郑州市轨道公司通报的地铁站点还路于民的时间表,秦岭路站、桐柏路站、凯旋路站、农业东路站、出入场线等站点已开始实施还路。记者在秦岭路看到,地铁施工中占用的建设路路面已全部回填完毕,重新铺设了柏油路面,机动车、非机动车已开始正常通行,恢复了地铁开工前的路面。

  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李铁军告诉记者,1号线一期工程影响交通出行的8个地铁站点中,秦岭路站已全部还路,面积共6750平方米,凯旋路站、市体育馆站、中原东路站、郑州大学站、二七广场站等站点施工围挡均进行了瘦身,其他站点还路的准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如农业东路站、凯旋路站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回填路面,待重新铺设好后,即可恢复正常通行。截至现在,各站点总计还路面积达19940平方米。

  目前,制约地铁施工站点还路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盾构施工的路段太多,在地铁站点要预留地方让盾构机出井,现在还路的话,很快就又得占路;二是这几天气温比较低,个别盾构施工完成的站点,如果铺设柏油路面,工程质量无法保证。李铁军还透露,根据地铁还路时间表,今年4月底之前,大部分站点的施工围挡将拆除,地铁1号线对市区交通的影响将微乎其微。到今年9月底,地铁1号线除中原东路站以外,其他站点的施工将全部还路于民。

  地铁建设

  还路于民时间表

  3月,黄河东路站恢复车站东侧道路,恢复黄河东路南北向交通

  4月底,中原东路站大学路以东部分围挡全部拆除,农业东路站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碧沙岗站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

  5月底,桐柏路站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

  6月底,中原东路站大学路以西部分围挡缩减220米,剩余180米围挡作为铺轨基地;二七广场站西端车站围挡全部拆除,还路于民

  7月,市体育馆站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

  11月底,黄河东路站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

  8月底,郑州大学站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

  9月底,二七广场站东端车站围挡全部拆除,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

  2012年6月,中原东路站一次性全部还路于民。

TAGS:地铁 出行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