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售8.28-11.28万元 东风日产阳光全系配置推荐
2011年1月3日来源:本站编辑
  新阳光复活上市,车身尺寸已经接近颐达,又比A0级别的老大锋范稍大一些,车型级别介于A0+级和A级之间,该车售价为8.28-11.28万元,它也成为一款低价大空间的家用轿车。新阳光全系共有6款不同配置版本车型,令人惊喜的是,它入门款的车型也配有不少舒适性配置,但全系车型有这3万元左右的差价,哪款车型最值的入手呢?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外观:时尚大方酷似小天籁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的前脸格栅部分跟天籁的格栅很类似,四横条式格栅设计简洁大方。全新的车身增加了流线元素和肌肉感。虎眼大灯和圆润的机器盖,显得前脸生动很多。保险杠采用三段式设计,中间部位的开口朝下,与中网形成X造型。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的车身侧面看着像小一号的天籁,简洁有力的腰线以射线状向后微微上扬。简洁的腰线向后延伸,延续了前脸的时尚感,形成了一个高高隆起的尾部。其尾部轮廓与不久前上市的美版2011款新颐达颇为相似,尾灯的式样也大同小异,只是安装位置略低一些。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在外观配置上,新阳光的6款车差别不大,入门的舒适型车采用的是钢轮毂,其余四款车型都采用铝合金轮毂。在天窗配置中,只有舒适型车也没有提供电动天窗。不过,舒适型车款也同样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

     动力和底盘:CVT车型最适合家用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将采用和玛驰相同的1.5L发动机,但是做了重新调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2千瓦/5600转,最大扭矩达到139牛米/4000转。由于该车最大功率爆发的转速由原来的6000转降低到5600转,峰值扭矩转速也降低了800转,这意味着它低转速条件下,能够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也使得该车更适合在城市内驾驶。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的变速器除了与发动机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外,还提供了另一种选择——XTRONICCVT无级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是日产首次在国内车型上使用,它应用了子行星齿轮,辅以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兼具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官方提供的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仅为5.8L。作为一款代步的家用车,笔者不推荐大家购买手动版,CVT车型虽然比同规格的手动版贵1万元,但是为了放松大家被工作折磨的身心还是值得的。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的底盘采用的是经济型轿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悬挂,由于日产车型的悬挂调校偏向舒适性,因此比较适合家用。新阳光的转向系统所采用的是EPS车速感应电动助力转向,能够随着速度而更改助力大小,使低速转向时更轻松,高速行驶更稳定,这对于新手和女性用户而言,也能轻松上手。

    安全配置: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的安全配置比较齐全,但也没有类似ESP等豪华配置出现。制动方面都是常规的前后盘刹,能够提供很好的制动效果。并且全系都配有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ABS和EBD、制动力分配和刹车辅助。

     防盗方面都有中控锁,除了舒适版外,豪华版和尊贵版车型还都配备了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

     舒适性配置:入门版不简陋性价比很高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为新阳光配备的舒适性配置比较丰富,而且入门车款也没有像大多品牌那样做成“裸奔”车型,最后有价无车让消费者望而止步。它的全系标配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侧车窗为一键式升降、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而且中控锁和车窗锁定键也分布电动车窗键附近,操作方便。豪华版本和尊贵版都还有一键式启动装置,在同级车中是个难得的惊喜。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全系音响系统支持单碟CD、AUX、USB、iPod,遗憾的是都不支持MP3播放功能。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空调方面除了高配的尊贵版,其他车型都用的是手动空调。不过较为厚道的是,除了舒适版外都设了后排出风口,比同级车更加考虑到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而且该出风口采用双风扇结构原理,有2种变速控制模式。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阳光车型售价较低,因此在内饰用料上尽量节省成本,只有尊贵版有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全系没有配备前排中央扶手,而入门车型舒适版还省掉了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和座椅高低调节。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阳光采用跟颐达相同的轴距,车身略有缩小,车身长宽为:4425毫米和1695毫米。6款车身离地间隙和车高有着细微的差距,不过不用担心影响到内部空间。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在车内腿部空间做了加长设计,通过缩短发动机与油箱等机械配件的占位,造就了636毫米最大后排腿部空间。其次,该车头部空间采用了曲形穹顶设计,令车内空间得到进一步的扩展与提升,减少了行车的压抑感。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该车内部小储物空间设计上略有不足,中控台下部由于采用立体设计,有点浪费空间,那个区域本可以设计一些小储物格放置杂物,而新阳光只留了两个杯架的位置。新阳光手刹处设计紧凑,没有设计中央扶手,只留了一个小的储物凹槽。前排车门储物格子也比较小。舒适版车型则去掉了后排杯架。

东风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

     新阳光的尾箱容积在同级车中算比较大的,有490L。不过开口不够规则,而且后排座椅不能分开放倒,影响了大物件的卸载。

     总结:东风日产新阳光全系车型入门级的舒适版也配备丰富,电动调节后视镜和无钥匙进入,甚至是刹车等都没有减配。豪华版本只比舒适版多了:铝合金轮毂、一键式启动、电子防盗、后空调出风口、座椅高低调节、后中央扶手和2个扬声器,要多付出1万元。尊贵版本比豪华版本也贵了将近1万元,配置上则多了: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自动空调。

     新阳光车型定位家用,设计上宽大舒适,配备CVT变速器的车型更适合家庭用户需求。因此对于追求超高性价比的用户来说,匹配CVT舒适版完全够用。如果车内常坐人口比较多,又想照顾到他们的感受的话,就多花点钱买豪华版。

TAGS:谍照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