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五一高速堵车展望 行前路上的几点建议
2013年4月25日来源:慧聪网

  眼看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很多有车的家庭开始计划驾车出游的行程了,但是参考之前几次高速免费后车辆大面积拥堵的情况,许多拥有前车之鉴的车主也开始了周密的出行计划,小编也对此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

  首先就是带足干粮,路途漫漫纵使一路“春光乍泄”也总有饥饿困顿的时候,更何况面对各种堵车,“望眼欲穿”也是很消耗体力的,而在干粮选择上也是大有文章。时值春季,阳光与温度都很暧昧,很容易使人产生倦怠感,这在行车时乃大忌,除了及时通风除燥外,可以在饮食上找到一些方法。说到这很多朋友都会想到咖啡、红牛等一些功能饮料,但是小编在此说明一点的是,这些都不怎么管用。众所周知,人体的吸收器官是小肠,也就是说要及时吸收咖啡因或牛磺酸等物质的话摄入时间一定是提前的,但谁也无法计算摄入与吸收之间的时间间隔,所以别等到困了累了才想到咖啡和红牛,等它们作用于人体的时候咱们应该已经睡一觉了。实际上,咬肌和舌头的活动能够刺激大脑的神经中枢使人头脑保持清醒,那么如此看来,口香糖等一些小零食是不错的提神选择。选购例如薄荷味的口香糖,不仅口气清新而且提神醒脑,实在是居家旅行必备良方,另外说到嘴巴的活动,路上说太多的话也不可取,一定要保证注意力的集中才行。

  在路线选择上最好多备几套方案,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一直堵着也不是办法,选择几条“大隐于市”的路线很关键,虽然可能会有些绕路但还不至于堵在路上那么影响心情。另外及时收集关于各条路线的实时情况有必要及时避重就轻,一款好的导航产品显得尤为重要。在导航产品的选择上,我们一定要相信品牌的价值,搜集口碑较好的型号进行购买吧,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多花点银子要的就是高质量高性能。原车自带的导航靠不靠谱车主说了算,建议提前使用两天使用一下试试准确性,以免后顾之忧。

  在出行的路上,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和有耐心。相信那些有路怒症的朋友届时是最煎熬的,如果不幸卷入大拥堵事件中首先一定要静下心来,不要盲目变换车道、加塞,明知道快不了就不要给别人添堵了,既不安全也遭人鄙视,实属“节操何在?”范畴了。对其它车辆尽量采取避让,除非你飞过去,否则不要去争那一个半个车身的位置,毫无意义。高速全段堵死,很多车主百无聊赖下车各种活动,这种特殊情况咱们也就放宽局限特殊看待吧,但一定要在细心观察前方路况之后再做决定。下车活动时记得将汽车熄火关闭以免耗电过高,另外活动距离一定要在能够观察的车辆整体的范围内。

  最后就要说一说咱们的环保意识了。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之前的报道,所堵之处过后满地狼藉。很多车主图方便,使用过的各类杂物随手往车外一扔万事大吉,殊不知这给高速路环卫人员带来了巨大压力。首先,由于特种道路作业存在更高的危险性,而且有的路段环卫工人必须进入行车道清理杂物是很危险的作业,我们应该为他们着想。其次,春季生机盎然,伴随我们一路的唯有道路两边的风景,如果放眼望去全是白色垃圾,很影响心情。小编在此呼吁大家,车上准备几个专门盛放垃圾的包装袋,将垃圾收集起来经过有条件的地方集中处理,环保意识从我做起。

TAGS:五一 高速 堵车 路上建议 | 责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