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上市轮胎公司业绩看好 投资价值或将显现
2013年5月14日来源:车新闻

  【车新闻讯】横滨橡胶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由于在日本本土市场及海外主要市场的轮胎销量出现下滑,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双遭遇下跌。而同时固铂轮胎橡胶公司日前公布,其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2.5%,但净利润同比暴涨160%。车新闻编辑了解到汽车用品行业在经历2012年股价低迷之后,2013年,以佳通轮胎、双钱股份、赛轮股份、青岛双星等为代表的上市轮胎公司业绩看好,投资价值或将显现。

  云南、海南等省份的天然橡胶也已相继开割。如果算上上期所的交割库、压港的现货以及积压在东南亚产胶国的成品,整个橡胶行业的总库存资源量可高达百万吨以上。今年全球天然胶产量将增长3.2%,供大于求的格局在短期内难以打破。影响2013年天然橡胶市场价格的不利因素偏多,国内外天然橡胶下行压力仍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原材料天然胶价格的低位震荡却为轮胎行业的盈利提供了保证。

  汽车销售回暖带动轮胎业提速。中汽协数据还显示,4月乘用车产销比上月回落,但同比增速仍在10%以上。从1~4月情况看,乘用车产销增速在16%左右,高于汽车整体增速。

  最新数据显示,重卡行业在4月份共销售各类车辆约8.1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同时,随着世界经济的缓慢复苏,国际汽车产业有所回升,轮胎出口也将有所增加。尤其2012年9月后美国取消对我国乘用胎3年特别关税,我国乘用胎出口有望出现大幅增长。此外,针对近期市场传出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有望在年内出炉的消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许春华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工业产品结构调整,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将带动中国绿色轮胎、节能环保轮胎等新结构轮胎的开发。

TAGS:轮胎 汽车用品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