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中国车主维权: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3年6月9日来源:车新闻

  【车新闻 评论】汽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购买的汽车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成了广大车主最为关注的焦点。

  相关阅读:

  奥迪汽车质量问题大调查即日启动

  奔驰宝马车内异味刺鼻 阻尼片为元凶

  进口奔驰用两年车轴断裂 车主索赔无路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近两年的汽车投诉案例比之以往也是高出许多。据相关媒体报道,在2012年的车辆投诉中,投诉主要集中在两年以内购买的车型中,也就是说,消费者在保修期内为了尽快免费解决问题,更会积极地投诉。这也充分说明,车主的维权意识在不断地提高。

  2012年的汽车投诉类型分为质量问题投诉、服务问题投诉、综合问题投诉三大部分。质量问题投诉占比远大于服务问题投诉,说明质量问题还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与车辆的日常使用密切相关。其中,服务问题投诉占到总投诉量的8%,综合问题为质量问题与服务问题的交集,占到总投诉量2%。

 

  图片来源网络

  数据表明,合资品牌在2012年投诉量最高,占到总投诉量的65%,与2011年61%相比,占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合资品牌出现多起集体投诉案例,涉及发动机、变速箱、空调系统等多项问题,看来2012年合资品牌在产品设计、生产工艺以及配件供应上并未好转,依然存在一定不足,造成产品缺陷。自主品牌在2012年也出现集体投诉,可能受到保有量及部分消费者受到上网方面的限制,及维权意识较淡薄,导致集体投诉人数普遍偏低,投诉规模较小,主要涉及车身生锈、转速不稳、排气管三元催化器异响、变速箱异响、风噪大、减震异响等问题。进口品牌由于保有量偏低,投诉量相对较少,主要投诉问题与质量及售后跟不上、配件订货时间长有直接关系。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刚刚开幕的2013第十七届深港澳国际车展,又出现了类似事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车内污染超标的问题。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汽车投诉 汽车质量 深港澳国际车展 汽车污染 汽车维权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