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车辆涉水熄火怎么办 先推离低洼区排水
2013年7月16日来源:天府早报

  夏季,在大雨中行车有一定的危险性,除了视线的影响、路面湿滑等之外,还可能会遭遇到另一种情况。一般家用轿车均是以城市代步为目的,因此很多的涉水能力有限,如果车辆周围的积水深度超过了300mm,水就可能通过车辆前部的进气系统灌入发动机内部,从而对汽车造成损害。

  那么在雨天行车,如果车辆不慎在积水中熄火应当如何做,才能将个人损失降到最低?遇到这样的情况,总结出了以下三种不同的答案,到底哪一个才是最正确、最科学的呢?做法一:可以尝试再次点火,但只能试一次做法二:不能点火,应当留在车内等待救援做法三:不能点火,应答尽快将车从积水中推出

  正确答案:

  车辆在积水中熄火是因为发动机进水,如果马上再次尝试点火,会造成发动机的曲轴连杆或发动机的损害,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性的伤害,且很多保险公司因此行为造成的发动机损害是不会给予赔偿的。所以第一种做法是做不科学的。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不做任何处理长时间留在车内等待救援也是不可行的。因为如果当水位还在继续上涨时,会造成发动机机舱的进水,水会浸泡发动机电脑ECU、继电器以及各个线路的一些插头,对电器元件造成更大的损害。所以此方法也是不正确的。

  所以,当车辆在积水中熄火,且水位不是特别深的情况下,建议车主尽快将车推离低洼区,尽可能推到一些高的位置点,并尽量使车辆前高后低,使排气管中的水留出,这样可以减少对发动机及整车的损害。并且若有涉水险的车主,还将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定损,尽快进行救援,将损害降到最低。

  关于涉水险:

  涉水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也就是说如果投了车辆损失险的基础上才可以投保涉水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害可予赔偿。但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的损害,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并且,在发生本附加险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为防止或减少保险机动车损失而采取施救、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费用,保险人将负责赔偿。

TAGS:车辆 涉水 熄火 推离低洼区 排水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