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推荐1.8TSI自动雅仕版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2013年8月22日来源:腾讯汽车

 

  虽然没有推出换代车型,但今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下的的改款新车还是非常多的。继2014款明锐外,本月上海大众斯柯达又推出了旗舰中高级车——速派。和老款昊锐相比,经过重新命名的速派在外观方面有着明显变化,内饰则体现在细节方面的提升。不过速派的动力总成没有变,依旧搭载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变速箱分别有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6挡DSG和7挡DSG。本次上市的斯柯达速派一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最低16.76万元最高为24.76万元。和同级的竞品相比,斯柯达速派的售价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指导价

车型

售价

1.4TSI 手动绅仕版

16.76万元

1.4TSI DSG绅仕版

18.16万元

1.4TSI DSG名仕版

19.66万元

1.4TSI DSG绿动版

19.96万元

1.8TSI 手动名仕版

19.26万元

1.8TSI 手自一体名仕版

20.36万元

1.8TSI 手自一体雅仕版

21.66万元

2.0TSI DSG尊仕版

24.76万元

  速派不是换代车型,它是基于昊锐的改款,所以与昊锐相比,速派在车身整体造型上并无太大变化,但前大灯与后尾灯的造型是重新设计的。速派的前大灯造型更加棱角分明,并且加入了鲨鱼腮式造型的LED光带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更加高档。双C式尾灯同样设计了全新的带式LED造型,在夜晚将非常醒目。另外,车头中网的造型也使用了斯柯达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这次上市的速派还提供了两款17寸Sirius多幅轮毂,包括银色及黑色可选。近期大众新车在顶配车型上都会出现一款漂亮的黑色轮毂,速派也不例外,不过鉴于其定位,这两款轮毂只针对两款顶配车型进行选装。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目前中高级车的内饰设计流行两个趋势,要么前卫个性要么低调内敛,速派的内饰风格就是后一种。和昊锐相比,速派的内饰布局没有变化。不过最明显的区别莫过于速派采用了全新的四辐方向盘设计。与昊锐相比,这个造型更加符合主流人群的审美。其它方面,速派仍然秉承了大众汽车低调务实的原则,各功能区域布局简单易操作,只是略欠活力。此外速派的部分高配置车型增加了前排通风座椅、副驾驶座椅“老板键”、后排220V电源接口、一键启动系统等。安全配置上,速派的自动泊车升级为了第二代,可以识别垂直车位。另外,还增加了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速派整体配置水平比昊锐要提升了一个等级。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EA888系列发动机是大众家族中的明星发动机,这次速派依旧采用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不过和昊锐相比,速派2.0TSI车型放弃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升级为6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由于DSG变速箱具有高效的传动性能,因此速派2.0TSI车型的操控以及经济性表现都会有一定提升。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动力对比

车型

1.4TSI

1.8TSI

2.0TSI

发动机

直列416气门TSI汽油机

直列416气门TSI汽油机

直列416气门TSI汽油机

最大功率(kW/rpm

96/5000

118/4500-6200

147/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0/1750-3500

250/1500-4500

280/1700-5000

变速箱

5挡手动/7DSG

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6DSG

0-100km/h加速(官方)

10.6s

8.5-9.1s

8.0s

腾讯汽车(微博)制表

  斯柯达速派有1.4TSI、1.8TSI和2.0TSI三种排量规格共计8款车型。其中1.4TSI推出了4款车型、1.8TSI推出了3款车型,2.0TSI只有1款车型。从配置情况来看,速派可分为绅仕版、名仕版、绿动版、雅仕版和尊仕版共5种档次规格。下面,就还请各位跟随我的文字,咱们从配置的角度出发,一起来对比选择一下吧。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外观/内饰

  速派继承了很多昊锐上的优点设计,比如掀背式开启行李箱就是全系的标准配置。此外在外观部分,速派全系车型还标配了双氙气大灯、雾灯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光导式全LED尾灯、车身尊贵镀铬包。另外全系车型标配的绿色隔热玻璃也是一个亮点配置。除了外观部分采用了镀铬包,速派的内饰也标配了尊贵镀铬包,其主要是空调出风口、收音机、仪表板、换挡手柄和车门内把手的镀铬。同时速派全系都标配了前座中央扶手Jumbo Box储物盒、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车门便捷雨伞收纳眼镜收纳、副驾驶座椅下收纳、前后车门迎宾踏步饰条和B柱衣帽挂钩等。

  安全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说到安全性能,大众PQ46平台下的车型都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这次上市的速派全系车型都标配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控制、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另外前排高度可调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后排两侧带限力功能的全员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未系警报、ISOFIX儿童座椅固定、智能电子滚码防盗系统都速派全系车型的安全标配。

  娱乐/便利

  在信息娱乐方面,速派全系车型都标配了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组合仪表带行驶信息显示、大灯高度及仪表背光可调。另外,Aux in音源输入插口、高保真八声道立体声环绕音响、后排220V电源接口也都是标准配置。而速派的便利装备有数字式无盲区后PDC倒车雷达、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左右B柱及地板空调出风口、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缓降式手套箱带照明及冷藏功能。除了顶配车型,速派全系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椅都是带腰托的6向手动座椅。其后排座椅靠背可以翻转,支持1/3或2/3分离。同时速派的全员头枕高度可调、方向盘纵向和高度也是可调的。同时,EPS电子助力转向、无骨雨刷、双遥控钥匙(可单独开启行李厢盖、车窗启闭和天窗关闭)和行李厢照明都是速派全系车型都有的配置。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从车款数量看,速派这次主推的是1.4TSI和1.8TSI车型,因为2.0TSI仅有一款车型。速派1.4TSI起步售价为16.76万元,而1.8TSI车型起步售价为19.26万元。不过这两款车型都是手动挡,像速派这类的中高级车,用户大部分还是选择自动挡车型多一些。所以建议各位消费者从18.16万元的速派1.4TSI DSG绅仕版和20.36万元的1.8TSI手自一体名仕版开始向上选择。那么接下来,我们将会结合价格来进行详细对比。

  1.4TSI

  1.4TSI手动绅仕版是速派中的入门车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乞丐版”。别看该车是低配,但一样配置了双氙气大灯、雾灯转向辅助照明和光导式LED尾灯。另外除了水箱格栅、侧面侧条没有镀铬外,该车的环水箱格栅饰框和环侧窗都做了镀铬装饰。另外车内的Jumbo Box储物盒、后中央扶手也是标配。同时1.4TSI手动绅仕版也配置了空调出风口、收音机、仪表板、换挡手柄和车内门把手的镀铬。

  在安全方面,1.4TSI手动绅仕版标配了ESP、HHC、双安全气囊和TPMS胎压监测。在信息娱乐上,除了CAN-BUS总线外,该车还配置了带MP3功能、SD读卡器和USB接口的单碟CD。不过1.4TSI手动绅仕版的舒适便利装备没有天窗,只标配了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和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不过1.4TSI手动绅仕版配置了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缓降式手套箱带照明及冷藏功能、带腰托和6向手动调节的前排座椅。虽然该车的动力不是最大卖点,但相比其它中级车的“乞丐版”,速派1.4TSI手动绅仕版的配置水平真心不错。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速派1.4TSI DSG绅仕版的售价为18.16万元,其比1.4TSI手动绅仕版贵了1.4万元。该车的外观、内饰、安全以及舒适便利装备与1.4TSI手动绅仕版完全一致,只是将5挡手动变速箱换为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是说1.4TSI DSG绅仕版可以看做是速派1.4TSI自动挡的乞丐版。如果用户对动力性要求不高的话,这款车是比较值得考虑的。

  和1.4TSI DSG绅仕版相比,1.4TSI DSG名仕版的售价增加了1.5万元,其指导价为19.66万元。在外观配置上,该车增加了水箱格栅和侧面饰条的镀铬,其还可以选装LED行车灯以及AFS大灯随动转向。另外1.4TSI DSG名仕版还升级为了豪华16英寸Laurel铝合金轮毂(205/55 R16轮胎)。对比灰色金属内饰的绅仕版车型,名仕版车型采用了米色桃木内饰,座椅材质也全部换为高级真皮。同时手刹和换挡手柄也升级为真皮包覆。安全配置该车只新增加了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

  而信息娱乐方面新增加了大屏幕点阵式车辆动态信息显示、6碟CD带MP3功能和SD读卡器、大屏幕多功能显示系统、浮盾式豪华多功能真皮方向盘、GRA定速巡航功能和蓝牙手机系统。此外该车的舒适便利装备比绅仕版多了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雨量传感器、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后风窗专属遮阳卷帘。另外该车还可以选装倒车影像、座椅加热以及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功能。

  速派1.4TSI除了名仕版外,还有一款绿动版车型,该车和之前昊锐GrennLine的定位相同,主要是加入了自动启停装置,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速派1.4TSI DGS绿动版指导价为19.96万元,其比1.4TSI DSG名仕版只贵三千元。

  绿动版和名仕版都有镀铬包,不过1.4TSI DSG绿动版前后都有GreenLine标牌。而且该车还采用了GreenLine绿动风格后扰流尾翼以及豪华16英寸Leaf铝合金轮毂(205/55 R16轮胎)。该车并没有采用和名仕版一样的米色桃木内饰,而是采用了灰色金属内饰以及高级织物座椅。同时1.4TSI DSG绿动版也取消了真皮包覆的手刹以及换挡手柄。同时减配的还有大屏幕点阵式车辆动态信息显示和豪华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以及蓝牙手机系统。但是在舒适便利方面,1.4TSI绿动版相比1.4TSI DSG名仕版多了一套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制动能回收系统、双温区全自动空调带活性炭过滤器。但是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雨量传感器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都被减配了。

  1.8TSI

  除了1.4TSI车型外,速派1.8TSI推出了三款车型。其中售价19.26万元的1.8TSI手动名仕版车型的配置与1.4TSI名仕版没有区别,其只是采用了手动变速箱和1.8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除了1.8TSI手动名仕版外,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1.8TSI DSG名仕版售价为20.36万元,其比手动挡车型贵了1.1万元。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在刚才介绍1.4TSI名仕版车型时,编辑分析认为速派名仕版整体配置水平较丰富,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功能使用需求。不过1.4TSI发动机的性能发挥的确有限,除了市区代步外,在高速或山区道路行驶时,1.4TSI发动机的后劲还是不能和1.8TSI发动机相提并论。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速派1.4TSI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6秒,而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1.8TSI车型的加速时间为9.1秒。同时速派1.8TSI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这次速派1.8TSI自动挡车型没装配DSG变速箱略有遗憾,但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可靠性还是值得信赖的。

  对比1.8TSI手自一体名仕版,速派1.8TSI手自一体雅仕版的售价为21.66万元,其比1.8TSI手自一体名仕版贵了1.3万元。从外观来看,相比1.8TSI手自一体名仕版,雅仕版车型的外观采用了更豪华的车身尊贵镀铬包。除了绿色隔热玻璃外,该车还采用了后排暗色玻璃,私密性更好。和名仕版采用的真皮座椅相比,雅仕版全车采用的是打孔真皮。安全方面,雅仕版车型新增加了双侧安全气帘和疲劳提醒功能。而在信息娱乐配置上,雅仕版和名仕版则没有区别。

  但和名仕版相比,雅仕版的舒适便利配置有明显的升级。除了升级版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外,该车还标配有数字式无盲区前后PDC倒车雷达、双温区全自动空调带活性炭过滤器、外后视镜带礼宾灯,电动折叠及记忆功能、外后视镜倒车自动调节、前排独立控制加热座椅和前风窗可加热清洗喷嘴。同时对比名仕版采用的手动调节座椅,雅仕版车型采用了驾驶员侧12向电动座椅,含4向电动腰托,带三组记忆功能。虽然1.8TSI手自一体雅仕版的车价比1.8TSI手自一体名仕版贵了1.3万元,但其增配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两车差价,其整体性价比非常突出。

  2.0TSI


斯柯达速派购车手册

  最后我们来看下速派的旗舰车型,也就是售价24.76万元的2.0TSI DSG尊仕版车型。该车最大功率达到了147kW,峰值扭矩可达280N·m,与2.0TSI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6挡DSG双离合变速箱,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0秒。从外观来看,该车相比1.8TSI雅仕版多了Twin-door双段开启行李厢、日间行车光带、大灯清洗和AFS随动转向系统。在内饰上,2.0TSI DSG尊仕版采用了豪华打孔真皮与Alcantara相拼的座椅。而对比之前1.4TSI和1.8TSI车型需要选装的RNS315智能语音多功能导航系统,2.0TSI DSG尊仕版则将其列为了标准配置。另外倒车影像系统、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Boss Button副驾驶座后排调节钮、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和会所级灯光SPA氛围则都是该车的标准配置。

  编辑推荐:全新上市的斯柯达速派作为昊锐的改款,其重点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进行了升级,当然它的增配内容也很丰富。和同价位的中高级车相比,速派整体的性价比是非常突出的。就这次发布的车型车款数量来看,2.0TSI车型已经不再是速派的主力,主推的是1.4TSI和1.8TSI车型。而1.4TSI和1.8TSI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动力,作为一款宜家宜商的中高级车。如果是针对家庭用户考虑,那么速派1.4TSI DSG车型可以满足日常代步对动力的需求。但如果客户还要考虑部分商务需求的话,那编辑建议还是选择1.8TSI车型。毕竟在高速和山区道路上行驶,1.8TSI车型的动力储备要比1.4TSI车型充足。

  从配置档次来看,绅仕版车型是入门档次,但家用足够了。绿动版车型主打的是经济环保,但加入了自动启停系统的1.4TSI发动机在加速反应上会更加迟缓一些。名仕版是比较居中的配置,如果是选择1.4TSI车型的话,编辑认为名仕版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刚才编辑分析了1.4TSI和1.8TSI车型的动力区别,那么就1.8TSI车型而言,由于1.8TSI手自一体雅仕版的售价只比1.8TSI手自一体名仕版贵了1.3万元,但却增加了很多实用的舒适便利配置。这些都是原厂配置,如PLA智能泊车、双区自动空调、加热座椅、电动调节座椅等。这些后期客户无法自行加装,故综合考虑,编辑认为1.8TSI手自一体雅仕版是速派全系中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TAGS:斯柯达 速派 选购 昊锐 明锐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