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汽车三包规定10月实施 宁波车企提早尝试
2013年8月26日来源:中国宁波网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通报,汽车三包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如期实施。记者最新了解到,最快本月底,中国汽车三包网及汽车三包知识库将上线可查;到9月底,包括建立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判断指南、严重故障或争议难题“专家库”等在内,汽车三包的所有准备工作将全面就绪。

  值得一提的是,甬城已有数家车企提前实施“汽车三包”。

  而对于“汽车三包”政策,消费者又有何反映?记者昨日在第20届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上询问了20多位市民,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对“汽车三包”不知情;而九成受访者表示,对具体规定并不了解。

  记者从甬城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在终端主动向经销商问及“汽车三包”情况的消费者属于极个别,大部分看车的市民并不清楚这一政策。

  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汽车三包规定”),汽车“包修、包换、包退”(三包)有效期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在此期间消费者遭遇严重质量问题可以选择退车或换车;包修期,执行不低于3年或行驶里程6万公里的标准,在此期间汽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今年7月19日,作为“汽车三包规定”重要配套标准的《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简称“三包标准”)正式公布,明确了发动机、变速器、转向系统等总成和系统的主要零件、易损耗零部件、特殊零部件的种类范围。

  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三包标准”,对所有车企都有强制约束力。

  “汽车品质到底有什么标准,消费者是不知道的;但‘三包’就明确了最低标准。”市民郑小姐说,虽然遇到退、换汽车的几率非常小,但“汽车三包”能给消费吃了颗定心丸,真的碰到问题了,不用一味地看车商脸色,“哪些情况下是可以修、退、换的,商家要承担什么责任,遇到问题也理直气壮了。”

  甬城汽车经销商方面表示,已对员工进行了政策培训,从售前到售后,都要求对“三包”规定有比较熟悉的掌握。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汽车三包 汽车维权 三包标准 保险法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