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昌河改嫁 谁将是国内第四大车企
2013年10月21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8月实现独立的昌河汽车,最终把再嫁的“绣球”抛向了北汽集团。上周南都记者获悉,在国资委同意昌河汽车脱离长安汽车集团之后,昌河汽车就已酝酿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或将成为新的接盘者。

  2009年11月10日,长安汽车集团实现了对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哈飞、昌河和东安东里等汽车资产的重组。仅仅过了四年,随着昌河汽车正式剥离长安,表明这起国内汽车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以失败收场。

  随着北汽集团的入主,昌河汽车将迎来新的机遇。不过,鉴于上一次重组的不成功,目前各方对于重组前景都不乐观。

  高调独立低调改嫁北汽

  今年以来,江西省政府一直在就昌河汽车脱离一事与长安集团沟通。据知情人士透露,到10月初,国资委已经对昌河汽车脱离长安集团一事作出批示,同意昌河汽车独立。长安汽车集团新闻发言人日前证实了上述说法。

  按计划,老昌河将被一分为二,江西昌河在景德镇和九江的资产归江西省国资委所有,合肥昌河归长安所有。昌河已经由央企,转变为江西省国资委100%控股的地方国有企业。

  昌河汽车的独立,实际是为北汽集团的入主做好了铺垫。在昌河申请独立时,北汽收购昌河的细节也在同步谈判中。北汽集团早在2008年即有意重组昌河,最终却被长安集团抢了先机。此次在江西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北汽集团终于得偿所愿。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北京市和江西省政府互动频繁,为此次重组营造了不错的氛围。

共 3 条 1/3123下一页末页
TAGS:长安 北汽 昌河 车企 哈飞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