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大众5年内全球投842亿欧元 在华1500亿
2013年11月25日来源:盖世汽车网

  大众汽车集团于11月22日宣布了未来5年的汽车业务部投资计划,总额超过800亿欧元,较上个五年投资规划大增35%,而在中国市场的合资企业将另外投资近1,500亿人民币。

  经过当天大众汽车监事会(Supervisory Board)会议通过,从2014年至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向汽车业务部总计投资842亿欧元。大众官方表示,超过三分之二的投资将继续用于开发效能更高的新车。

  较以往大众中期投资规划,此次投资规模大幅增长。大众2011至2015年投资总额为516亿欧元。2012至2016年期间,大众全球投资624亿欧元,另外在中国投资140亿欧元。因而2012年至2016年的投资增幅比例为20.9%,下个五年计划则进一步提升了34.9%。

  去年大众汽车公布的是三年投资计划,覆盖范围从2013年至2015年,汽车业务总投资502亿欧元,在华另投资98亿欧元,这也是首次将新收购的保时捷和曼两个品牌纳入投资规划中。分析人士推测由于欧洲汽车市场持续低迷,预测难度加大,因而大众汽车将投资周期修改为3年。

  另外未来5年内,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两大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投资182亿欧元,约合1,503.9亿人民币,用于建立新工厂和开发新产品。这部分资金将由合资企业自身筹集,没有计入842亿欧元之内。较2012年至2016年的在华投资规模,提高了30%。

TAGS:大众 全球 投资 842亿欧元 中国 1500亿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