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万亿富豪候选人 特斯拉掌舵者艾伦马斯克
2013年11月26日来源:新浪车致

  1万亿美元,如果把它们全部兑换成100美元的钞票,叠起来高达1000公里,相当于1200个迪拜塔;将它们一张张铺在地上,可以绕地球40圈;按照一分钟1000张计算,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验钞机,数完它们也需要19年。尽管这听上去非常的玄幻,但瑞信在前不久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2013》中预测,到2040年左右,人类历史上将诞生第一个万亿富翁。

  万亿富豪候选人

  同时,瑞信还列出了6位亿万富豪的可能候选人,其中一些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微软前总裁比尔·盖茨,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和股神巴菲特。第五位的是年仅49岁的亚马逊网站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他的个人资产也已经达到250亿美元。

  我们今天要说的正是第六位潜在亿万富豪候选人,他就是特斯拉的掌舵者,艾伦·马斯克。 比杰夫还小7岁的艾伦·马斯克,倒极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尽管目前马斯克的身家才60亿美元,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仅列第527位,但只要他在电动汽车、商业太空旅行和超高速铁路这三个改变世界的想法中实现一个,他的财富就会飞速增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万亿富翁也并非不可能。

  我们大多数人知道艾伦·马斯克这个名字是源于特斯拉汽车。这个时尚环保超级跑车品牌让马斯克成为蜚声世界的企业家以及巨额财富拥有者。但艾伦·马斯克在特斯拉之外,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拥有非常广阔的天地,我们就来说说除了特斯拉,他还干了些什么。

  早期生活

  艾伦·马斯克生于南非的比勒陀利亚;他的母亲是加拿大籍美国人,而父亲则是南非人。他的外祖父来自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后来移居到了萨斯喀彻温省,他的母亲就出生在了这里。马斯克的父亲是一个工程师,母亲则是一位作家、营养师和模特。

  马斯克在自己10岁那年买了第一台计算机,并自学了编程。12岁时,以500美金出售了自己的第一个名为Blastar(一个太空小游戏)的商业软件。17岁(1988年)高中毕业后,没有父母的资助,部分原因是因为义务兵役,离开了家庭。

  1992年,在皇后大学学习两年后,离开了加拿大,转而到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商业和物理;在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又留校一年,获得第二个物理学士学位。马斯克考虑了三个最想涉足的领域,这三个领域在他看来都是深刻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领域,分别是:互联网,清洁能源,太空。

  1995年,马斯克到斯坦福大学学习材料科学和应用物理的硕士课程;但,只待了了两天,就辍学,和他哥哥一起开始了一个Zip2的项目(一个为新闻机构开发的在线内容出版软件)。1999年,Compaq的AltaVista的部门以307万美元现金和3400万美元股票期权收购了ZIP2。

  之后,他创建了支付系统Paypal。但Paypal并没有上市,2002年10月,ebay用15亿的股票收购Paypal,马斯克拥有其中11.7%的股份,约合3.28亿美元。在那之前的四个月,他就成立了SpaceX,旨在研究如何降低火箭发射成本。可以说,在拿到这笔钱之前,他已经想好怎么花了。他立即在SpaceX里投了1亿美元,雄心壮志是将发射费用降低到商业航天发射市场的1/10,并计划在未来研制世界最大的火箭用于星际移民。

  星际捷运SpaceX

  马斯克带着几亿美元去各大航天公司去兜售他的想法。结果,技术精英们一呼百应,包括美国最大的引擎制造商TRW的液体推进器专家Tom Mueller,世界上没有人制造过比他的更大的发动机引擎;波音公司的Tim Buzza,他在那里当了15年的“Delta”火箭测试主管;麦道飞机公司里主持“大力神”火箭的结构设计师Chris Thompson。Chris Thompson回忆说:“那天暴热,气温达到了40几度,马斯克打电话约我见面,两小时以后我意识到,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大公司里永远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我要是不立刻行动,将来老死了躺在棺材里我都会跺脚后悔的!”

  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戴尔公司等著名的创新者一样,SpaceX公司的成功也是开始于一系列成本非常低廉的小改进。在加州地区55000平方英尺的SpaceX公司总部,每个人都在为制造火箭忙碌着,这里没有庞大的开发试验室,没有一大群博士,也没有政府津贴。他们大量采用了成熟技术和成熟设备,SpaceX公司如今的主力发动机灰背隼1至关重要的喷注器来自于阿波罗计划登月舱下降段发动机,发动机整体设计也源自TRW公司,TRW公司的核心设计师Tom-Mueller离开TRW担任了SpaceX推进部门副总裁。

  在他们的猎鹰1号运载火箭上,并没有很多专利,科学家们不在乎,只要火箭能飞就行。火箭用的主发动机也不是21世纪的最新设计,而是1960年代的老古董,只有一个燃料喷射器。它很老,但很可靠。

  在SpaceX,任何古怪的省钱办法都会受到追捧,只要是有效的。比方说,他们没有买新的经纬仪(用来跟踪火箭轨道的一种仪器),而是从ebay上买了一个二手货,省下2万5千美元。猎鹰1号的第一截按设计是部分可回收的,会降落到海里。雇一个专业的火箭打捞公司要25万美元,但也有能处理敏感设备的商业打捞公司,一家叫tug-and-barge的公司同意打捞火箭残骸,只要6万美元。

  SpaceX的雇员把自己从火箭科学家的思维中解脱出来后,他们会从许多奇怪的地方寻找灵感。Thompson曾经开车经过送奶卡车,他突发奇想,能不能用这些盛牛奶的大罐子盛燃料呢?这些都是批量生产的东西,都很便宜,而且出故障的并不多。难道我们不能用类似的东西吗?他约了制造商见面,虽然最终意识到不可行,但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

共 3 条 1/3123下一页末页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