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C-NCAP规则2015升级 侧重主动安全
2014年1月9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汽车安全意识的提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筹划再次升级C-NCAP规则。

  C-NCAP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刘玉光表示,2014年形成初稿,2015年定稿和公布实施,将加大对于主动安全的考评。

  C-NCAP规则已经三次提高标准。自2006年实施C-NCAP规则以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直坚持“三年小改、六年大改”的管理规则,分别推出了2006版、2009版和2012版管理规则。其中《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新加入了“鞭打试验”模拟追尾事故中的常见颈部损伤,并提高了多项评分标准,使获得五星评价的难度上升了约20%,从而更真实、全面地反映车辆在事故中对乘员的保护。2015版管理规则属于“三年小改”,在2012版管理规则的框架下进行调整。随着 C-NCAP管理规则越来越严格,各大车型得高分的难度也将提高。刘玉光指出,“从中远期来看,C-NCAP研究的方向将会侧重主动安全、碰撞形态、测量效果、安全考核四大领域。”

  作为独立于车企存在的第三方机构,C-NCAP的测试成绩往往是消费者购车参考的重要指标,并在无形中敦促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按照规则,C-NCAP主要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并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将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最高得分62分,星级最低为1星级,量高为5+。

  在实施C-NCAP规则多年后, 中国整车安全性大大提高。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3年度第四批13个车型(4个A类乘用车、2个B类乘用车和7个SUV)的评价结果,其中11个车型获得五星评级。其中全新沃尔沃V40取得了8.2分的五星安全成绩,刷新了2012年新规实施后轿车类碰撞最高分,并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鞭打试验)”和加分项中获得满分。此前,沃尔沃V40取得欧洲Euro-NCAP碰撞测试中创立最高历史综合成绩。

TAGS:C-NCAP 规则 2015 升级 侧重 主动 安全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