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以旧换新评估价混乱 换车者应货比三家
2014年1月14日来源:广州日报

  当前,各大4S店也陆续推出不限品牌置换业务,部分4S店更宣传,置换购车可以享受多重优惠。不过,到4S店置换能否真的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

  现象:4S店评估价格高低不一

  近日,车主陈小姐准备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购车。但其在看好车后,随即将车辆开至要购车的专营店进行评估,但评估价大失所望。“网上评估的价格约为6万元,专营店评估的价格还不到5万元。后来将车开至二手车行,二手车评估的价格则是5.8万元。”与售车店的评估价格存在较大出入。

  目前,大多数4S店均大力宣传不限品牌“以旧换新”的购车业务,并纷纷表示到店置换会送出置换礼等优惠。但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新车4S店并没有经营全品牌的二手车业务。

  在操作上,4S店往往采取与二手车合作的方式,联合推出以旧换新的业务。在具体操作上,开到4S店的车辆,则有其他二手车公司的人前来店内评估。在价格评估上,4S店一般不具有决定权。

  提醒:

  三年内准新车置换贬值大

  这种合作模式,方便车主的售车和再购车需求。而4S店一般都会选择信誉较好、经营较好的二手车商合作。如果在二手车评估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在4S店置换新车,确实带来购车方便。

  不过,由于二手车并没有统一的对车况的评估,车价的高低有很大的议价成分。车主是否能获得合理的出售二手车的价格,则需要车主对自身车辆价值有个准确的判断,才可掌握准确的谈判价格。因此,建议消费者在到4S店置换前,能到多间二手车行进行估价,大概掌握自身车辆的价值。除了注意二手车售价合理外,车主还应掌握新车价格是否给予了最合适的优惠。

  记者走访发现,一般新车在前两年里的贬值率非常高,除了损失差价外,由于购置税约占车价的8%,此费用也会同时损失。从使用周期来看,一般建议3年以上的车才换购。

TAGS:以旧换新 评估价 混乱 换车 货比三家 | 责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