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保养维修:为你解密二手车的保养重点
2014年4月28日来源:爱卡汽车

  由于不知道以前的车况如何,一般情况下,众多车主最为重视刹车系统。因此,买到二手车后,首先着重检查刹车系统,对汽车刹车间隙进行调整,对汽车刹车盘、片进行更换。

  关键部件也要检查,如检查汽车是否有烧机油、漏油、漏气问题,并且对连接部件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发动机抖动、汽车减震设备维护、汽车轮胎维护或更换、汽车电路油路系统检测、汽车灯光、运转噪音大等问题要去厂家进行维修;变速箱是否有齿轮异响和换挡不顺畅也应维修。

  二手车保养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辆车入手一定要注意好日常的保养。不管是新车又或者是二手车,如果日常保养没做好,那么汽车毛病就会越积越多导致小故障变大问题。尤其是二手车,因为不懂前车主保养情况,所以更加要主要汽车保养了。很多人对于买来的二手车都很少保养,其实这样是错误的。一辆车买回来,那么就是你自己的东西。保养好了,那么车子才能开的长久。本期文章中,小编跟大家介绍一下二手车保养需要注意的事项有那一些。

  1.清洁车辆

  新入手的二手车,我们首先需要对其进行外部的清洗,即使买来时已经做了清洗,自己最好也要再仔细的清理一下,让它变为自己的真正的新车。汽车内饰也要同时进行清洗、消毒,清除车内异味,车内环境很大程度上关乎自己的健康。

  2.保养刹车系统

  驾驶员可以不熟悉油门,但是一定要熟悉刹车。车辆刹车系统对驾驶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想想看,如果突遇交通事故,大脑第一个本能反应就是刹车。可恰在此时,刹车系统不灵敏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二手车保养安全应放在首位。汽车刹车间隙调整;汽车离合器调整;汽车刹车盘、片更换;汽车减震设备维护、汽车轮胎维护或更换;汽车电路油路系统检测;汽车灯光信号调整等。

  3.保养燃油系统

  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10000~15000千米时需清洗保养1次。当你发觉引擎喘抖,迟滞和加速不良,冒黑烟,无力、费油时清洗保养1次。清除系统内部的胶质和积碳,防止有害的腐蚀发生,避免并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渗漏,彻底更换旧的冷却液。换用新的机油、刹车油、自动波箱油,能够提升汽车的动力性能,延长部件使用寿命。一般使用了三四年的二手车,更需要注意机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的清洗或更换。

  4.保养蓄电池

  查看电池的日期,或显示屏状态,如发觉启动引擎时声音转弱或灯光昏暗,便是电池用尽的先兆,最好尽快更换。汽车电路主要分低压和高压两种,检查低压电路的各部件接口,要看电线有无烧蚀、接触不良等,同时也要关注保险丝的状况。蓄电池的寿命约为两年,火花塞的寿命约为40000公里以内。

  5.保养轮胎

  车辆入手之后,新车主最好可以做一下四轮定位,轮胎动平衡,检查胎压状况。如轮胎已经磨蚀应该更换一套全新的轮胎,以确保行车安全。部分二手车可能已经有三四年未换过轮胎,虽然轮胎看似新净或者坑纹仍深,但是胶质早已硬化,提供不了应有的抓地能力,必须更换。

  6.更换耐磨部件

  一辆车使用超过三年,这个时候的皮带就需要重点维护了。皮带错位、断裂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同时对其他部件的伤害也很严重。经过一定年份的使用,不均匀的磨损会造成离合片打滑,降低离合器的效果。当发现离合器不正常时,最好尝试调整离合片,如果情况依然无好转时,则需要考虑更换。

TAGS:二手车 保养 维修 重点 | 责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