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签订全新战略合作
2014年5月5日来源:搜狐汽车

  5月4日,中国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商潍柴动力与中国最大的商用汽车生产商福田汽车,在北京怀柔福田戴姆勒重卡生产工厂签订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先技术联合开发国Ⅴ、国Ⅵ排放标准的重卡产品。签约仪式现场,配装第60万台潍柴发动机福田欧曼重卡正式下线。

  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首创的企业间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全新发展模式,成为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之间实现双赢的范例。

  目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竞争白热化的时代,整车企业要想加速汽车开发、提升汽车服务水平,就必须重视与主要零部件企业间的合作。而零部件企业要拥有稳定的客户关系、巩固市场份额,也必须重视与整车企业之间的关系。

  自2002年以来,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在产品制造、技术研发和销售服务上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创新实践中,整合、吸收世界先进理念,在技术、信息、管理、品牌和服务方面资源共享,实现价值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核心竞争力,并在此基础上共同开发市场、共建市场服务网络,实现了双方共赢。截至目前,所有配装潍柴发动机的福田欧曼重卡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60万台。

  全力打造全新绿色科技、节能环保产品,实现从国Ⅳ、国Ⅴ到国Ⅵ产品全方位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低油耗、更低排放的高品质产品。

  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国制造工业发展不仅要关注自身领域,更应该考虑到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绿色、科技、环保成为行业产品发展新趋势。在福田与潍柴双方长达12年的紧密合作历程中,产品排放标准从国Ⅱ升级到国Ⅳ,完全满足排放法规,产品功率段不断延伸,性能不断优化,实现了全面升级。双方通过高品质产品不断引领市场,通过链合创新,应用系统匹配技术,推动了重卡行业进步。

  数据显示,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合作的产品比同级产品百公里节油3-5L,每台车每年可节省油耗近3000L,60万台产品每年所节省的油耗,可以满足1万台重卡产品跑8年。

  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表示,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双方合作不仅在深度上逐渐增强,而且在广度上不断拓展,继双方联合打造欧曼重卡后,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在客车、泵送机械等多个领域也进行了全面合作。在新一轮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努力,继续保持潍柴动力在福田汽车第一战略供应商的地位。

TAGS:福田汽车 潍柴动力 签订 战略合作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