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世界最佳发动机评选揭晓 福特1.0T三连冠
2014年6月30日来源:腾讯汽车

  日前,2014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在德国的斯图加特举行的Engine Expo展会上揭晓。继前年、去年折桂之后,国产翼搏使用的福特1.0升直列3缸Ecoboost发动机连续第三年夺得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评选是由全球著名发动机专业技术刊物《engin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主办,评审团则由来自35个国家的87位评委组成,权威性和专业性毋容置疑。

  这是福特的 1.0升直列3汽缸Ecoboost发动机第三年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同时福特也成为这项评选开办15年来第1个能够连续三年夺冠的汽车厂家。在评审团的投票中,这台发动机获得了351分,比第二名的法拉利的4.5升V8自然进气发动机多了70分。由此可见,这台发动机将优秀的动力性和节能表现的完美结合得到了多方的肯定,其最大马力125Ps(92Kw),最大扭矩170N·m,动力性能可堪比一般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这台1.0T发动机已经被福特多款小型车所使用,包括嘉年华、福克斯、B-MAX以及C-MAX等等,当然还有目前国内在售的翼搏小型SUV。

  跟往年一样,除了年度发动机大奖之外,主办方还按照类别进行了评选,选出了年度环保发动机、年度性能发动机、年度新发动机等奖项。首先在年度绿色发动机奖项部分,特斯拉Model S的纯电能驱动系统折桂,这也是此奖项开办15年以来,第一次颁发给了纯电驱动系统。

  不仅如此,除了Tesla Model S成为首款使用非内燃机发动机获奖的动力系统之外,此奖项前六中还有宝马i3的纯电驱动系统、BMW i3的增程序电动驱动系统以及通用的1.4升天然气电动驱动增程系统等,反映出了新一代动力与电动车浪潮正在袭来。在电动车还未兴起的年代,此奖项的得主大多为涡轮增压汽油、柴油或是天然气动力。而本次前6名中,只有福特的1.0 EcoBoost是唯一的传统内燃机发动机。特斯拉的这套纯电能驱动系统的动力大小,根据电池模块的功率拥有302Ps(225kW) 和415Ps(310kw) 两种版本,最大续航距离分别达到335公里和426公里,兼具出色的动力和续航能力成为它们脱颖而出的最大优点。评委表示,Tesla这套电能驱动系统不论是加速反应或是稳定性均十分出色,在电动车领域创造出的成果,目前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年度最佳新发动机奖项被奔驰AMG GmbH打造出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获得。它以225分的得分超过了宝马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已经被AMG广泛使用到入门级车型,已经进口国内的A 45 AMG、CLA 45 AMG以及很快将会来到的GLA45 AMG都是搭载的这颗动力心脏。它的排量仅只有1991毫升,但最大马力输出却高达360Ps。更重要的是,评委认为在如此小排量的设定下,还能拥有如高性能车的声浪、输出反应与加速快感,同时又要能够控制好二氧化碳排放量,实属不易。

  在年度性能发动机的奖项之中仍然是没有出现能够与法拉利进行抗衡的对手,法拉利还是法拉利,只不过发动机变了。4.5升V8自然进气发动机赢得了今年的殊荣,而上一年拿下此殊荣则是F12 berlinetta所采用的6.3升V12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而实际上,2012年还是这台发动机。

  这台实际排量为4497毫升的V8自然进气汽油发动机目前应用于458 Italia、458 Spider以及458 Speciale之上,在458 Italia及458 Spider上可输出570Ps(419Kw)的最大马力。而在458 Speciale上,通过进气歧管、压缩比调高、活塞与连杆衬套轻量化等重新调校下,动力被调高到了605Ps(445kw)的最大马力,同时通过更多碳纤维复合材质以及专属的空力套件设计,新车拥有了更加出色的操控表现。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