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夏天来临 汽车离不开的太阳膜挑选攻略
2014年7月29日来源:网易汽车

  汽车贴膜就是在车辆前后风挡玻璃、侧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贴上一层薄膜状物体,而这层薄膜状物体也叫做太阳膜或者叫做防爆隔热膜。它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导致的伤人等情况发生,同时根据太阳膜的单向透视性能,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此外,它也可以减少车内物品以及人员因紫外线照射造成的损伤,在某些层面达到节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总的来说,汽车玻璃贴膜有7大好处:

  1、隔热防晒。贴膜能很好的解决红外线产生的大量热量。

  2、隔紫外线。紫外线中的中波、长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贴上隔热膜能隔断99%的紫外线。防止皮肤受伤害,也能减轻汽车内饰老化。如3M晶锐70、钛诺T90I、威固V70前挡膜能隔断99.9%紫外线,相当于防晒霜SPF40的56倍。

  3、安全与防爆。膜的基层为聚酯膜,有非常耐撕拉防击穿的功能,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对司乘人员造成二次伤害。4、营造私密空间。贴膜后,车外看不清车内,保留隐私和安全。

  5、降低空调能耗。贴上隔热膜空调制冷能力损失可以得到些弥补,能一定程度上防止车内温度过高,达到一定程度的节省油耗、降低空调能耗的作用。6、提升美观度。根据个人喜好,通过贴膜能个性化美观爱车。

  7、防眩光。保持眼睛舒适。降低因为眩光因素造成的意外情况。

  汽车隔热膜的一些主要性能指标:

  挑选玻璃膜四大招“看、闻、摸、擦”。

  看:清晰度高的就是好膜,劣质膜看上去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

  闻:撕开保护层后,劣质膜闻起来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而高档膜采用的是环保胶,基本上没什么味道,或是有一股淡淡的胶水味。

  摸:高档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劣质膜则很软很薄,缺乏足够的韧性,容易起皱。

  擦:可以带一点酒精或是汽油,擦拭一下膜的表面。劣质膜一擦很容易褪色,高档膜则不容易褪色。

TAGS:夏天 汽车 太阳膜 挑选攻略 | 责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