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勤检查勤保养 六招小窍门巧降用车成本
2014年10月9日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现下,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车子的消耗成为人们日常开销中很大的一部分,哪些方法、妙招可以帮我们节省用车成本呢。

  招数一:路口等待时间长尽量熄火

  汽车发动机熄火大家都知道,减低怠速油耗。大多数车大概3分钟怠速就合1公里油耗,由此可见,红灯时可根据具体等待时间熄火节约油耗。

  招数二:长距离下坡要带挡滑行

  在化油器时代,教练和老司机们总是告诫我们,下坡空挡滑行虽然不安全,但确实能节约油耗。对于纯机械式供油的化油器车型来说,该理论是完全正确的;但对于电喷车型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招数三:注意合理深化保养

  现在大多数汽车4s店都推出了附加业务,比如深化保养,可以对进气道和油路进行彻底清洗。深化保养需要特定的机器和清洁剂。清洗完后还需要修理诊断电脑监测调校一下数值。

  招数四:轮胎气压要合理

  气压过低是轮胎的最大天敌,它不仅会加剧轮胎外缘(或胎肩)处胎面花纹的磨损,还会产生过多的热量,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此外,它还会因滚动阻力增加而增加油耗使轮胎变软,让车辆较难行进。

  而气压过高也对轮胎有害。太大的压力,会导致胎面中心部位承担车辆的大部分重量,造成轮胎更快老化和磨损不均匀。至少每隔一个月检查气压一次,并使用准确的胎压表。合理的胎压可以减少摩擦,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节约能耗。

  招数五:多快好省勤洗车

  洗车有助于减少汽车油漆被酸雨或灰尘中的杂质腐蚀。有条件的话,一周洗两次车;最少一周坚持洗一次车。增加的洗车开支绝对会有所回报。洗车绝不是表面上用水冲洗就行了,还要对轮胎轮毂刹车里面进行高压水枪冲洗。这样可以除去碟刹上面的灰尘沙粒,减低刹车盘磨损,也可以冲走轮毂上的附着物,避免其过早老化。

  招数六:巧妙保养省开支

  空滤、离合器片、刹车片这些东西不必总更换。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判断:用空气枪吹吹空滤,看上去还能使用就可以继续使用;离合只要不打滑,就没有必要更换离合器片;检查刹车片厚度,能达到要求的就不用更换新的。

TAGS:检查 保养 小窍门 用车成本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