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平行进口车“聚划算”落幕 更多是噱头
2014年11月13日来源:车新闻

  11月12日,“双十一”电商大战的第二天,聚划算的汽车频道已看不到“平行进口车团购”的相关链接。

  早在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特卖平台聚划算就宣布,在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期间,将首次售卖平行进口汽车。

  据悉本次最优惠车型,共有6款豪华车型参与限时特卖,包括宝马X5与X6中东版、路虎极光、美规福特探险者、丰田埃尔法和丰田塞纳,售价在35.99万-69.99万元。聚划算方面称,要比线下中规车指导价便宜30多万元。不过,由于数量有限,平行进口的“电商”模式也暂时只能止步于“噱头”。

  便宜30万是怎么算的?

  在网上卖车,是怎么便宜了30万的?首先,要明确一点就是,平行进口车同样要报关报检,缴纳各种税费。

  以2014款宝马X535i为例,中规车的销售渠道是:中规车→品牌授权→省级/一级经销→市级/二级经销→4S店→市场指导价92.8万元。平行进口车销售渠道:平行进口车→经销商→69.99万元。

  以上,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渠道上有了些许变化,同时也节约了在流通中的费用。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和售后是两大最主要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平行进口车的购买分三步完成,首先线上提交订单,然后由港口统一配送,最后在实体店提车。一般7个工作日就能提车,并且所有上牌证件齐全。售后服务方面,则由在电商平台上的售卖该车商家提供。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商平台上购买的平行进口车无法到4S店体系维修保养,这也是最大的一个痛点。

  平行进口车障碍重重 如何突破?

  无论是汽车电商也好,实际店内销售也好,平行进口车现实中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售后服务问题。一方面面对车企的抵制。“我们可以提供维修、保养服务,但都要收费。即使在保修期内,车主也要付款。”这是宝马4S店售后服务人员说。奔驰、捷豹路虎、克莱斯勒同样拒绝为平行进口汽车提供免费质保。

  另一方面,平行进口车依然需要3C认证。而据说业内人士分析,3C认证不仅需要高昂的成本,还需要较高的人脉资源和财力,如此,对于一般的经销商来说无论是在精力和财力上都是无法承担的。

  所以,只能是通过对整个汽车管理政策的改革来影响进口车销售,破除进口车垄断仍然有待《品牌管理办法》的彻底修正。不久前,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汽车维修的指导意见,平行进口车在售后服务方面的瓶颈有望被打通。此前,搜狐汽车特约评论员张少华已经在《平行进口"松绑" 将激发鲶鱼效应》中有详细解读,这里不再赘述。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平行进口车 聚划算 落幕 噱头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