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C-NCAP新规7月1日开始实施 欲与国际接轨
2015年1月12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表示,C-NCA P管理中心在《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的基础上对部分细节进行了完善,形成《C-N CA P管理规则(2015年版)》并征求汽车行业人士意见,2015年版新规则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据了解,这已是中汽研继2006年、2009年、2012年三次大修后,第四次修订C-NCAP规则。2012年增加了鞭打实验,国外的NCAP导入鞭打试验远早于C-NCAP(E-NCAP及J-NCAP均于2009年导入),且试验条件比C-NCA P2012版要求严格得多,如一些座椅在颈部伤害指数(N IC)中得分较低,但仍能取到满分加分,而现实中,不管是哪一项指标性能过低,都会对人体产生较大影响,而这也正是C -NCAP2015年版本主要修改的部分。另外现行的碰撞试验,伤害评估都以车辆处于水平面为假设,一旦碰撞发生在车辆爬坡、下坡等状况下,座椅的机构运动情况跟对乘员头部、颈部的保护效果均会不同。近年来,E-NCAP、IIHS、NHTSA等增加了25%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侧柱碰撞、翻滚测试项目等日益严苛,也更为接近现实中事故的情况。从C-NCAP与其它几个比较权威的标准对比可以看出,C-NCAP正显现出与国际接轨的进步,但是对于车顶强度、儿童保护、行人保护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TAGS:C-NCAP新规 国际接轨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