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纠正车身打蜡三大误区 并非越频繁越好
2015年3月5日来源:长春晚报

  为了让自己的爱车更加光彩夺目,打蜡成为很多车主的热衷选择。然而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车主,频繁的打蜡、蜡质的选择和错误的打蜡方式往往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近日,本报“长晚说交通”QQ群的网友们发起了“春季爱车保养”的温馨提示活动。针对有网友反映的为爱车打蜡的问题。QQ群内的网友们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以及再向专业人士请教后认为,很多车主在爱车打蜡问题上存在误区。

  误区一:车蜡越贵越好。

  各种车蜡性能不同,其作用与效果也不一样,在选用时必须要慎重,选择不当会使车漆变色。一般情况下,应根据车蜡的作用特点、车辆的新旧程度、车漆颜色及行驶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夏天时则宜选用防紫外线车蜡,行驶环境较差时应用保护作用突出的树酪蜡。

  误区二:打蜡越频繁越好。

  打蜡是一项保护汽车漆面的很好举措,很多车主因此认为这样爱车就不怕酸雨和大雪的侵蚀,同时也能让车漆光彩夺目。殊不知频繁打蜡会给车带来很大伤害。因为有的车蜡中含有碱性物质,长时间使用会使车身变乌。因此建议常在车库停放的车辆,每4个月打一次蜡。

  误区三:打蜡不需要技巧。

  打蜡前最好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切记不能盲目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钠成分会侵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使车漆失去光泽、橡胶件老化。打蜡时应将车辆置于阴凉处,保证车体不致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性变差,会影响打蜡效果。

TAGS:打蜡 车身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