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宝马承认销量可能输奥迪 豪车排名或洗牌
2015年3月19日来源:盖世汽车网(上海)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日前承认,宝马品牌在销量上有可能不敌竞争对手奥迪,需要加上MINI品牌保持冠军地位。这意味着从2005年以来宝马品牌所占据的豪华车销量桂冠或将旁落。

  2015年3月18日,雷瑟夫在慕尼黑宝马年度业绩大会上向媒体宣称:“我们将保持豪华车制造商领跑者地位,在销量方面也是如此。”但其给出的前提是将宝马集团作为整体计算,将MINI品牌计入,从而仍旧维持豪华车制造商销量冠军头衔。

  雷瑟夫承认,随着奥迪等竞争对手进入新的细分市场,例如奥迪A1小型车,宝马在这些领域尚未推出匹敌的产品,这使得宝马品牌保持豪华车品牌销量桂冠的难度加大。

  在2005年之前,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车品牌一直是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2005年开始宝马跃居第一。2011年起,奥迪赶超了奔驰,连续以亚军身份逼近宝马。近两年来,奥迪往往每年有数个月份销量胜过宝马,成为单月全球豪车销量龙头;2015年开年以来则更是在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上折桂。

  2015年2月份,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向消费者交付了122,550辆汽车,对比2014年2月份的117,545辆,同比提升了4.2%。1至2月份,奥迪累计在全球市场的交付销量达到260,250辆,去年同期为242,396辆,同比提高了7.4%。

  宝马品牌2月全球销量同比提高5.2%至131,416辆,当月重新返回豪华车销量榜首;不过前两个月销量为255,981辆,落后奥迪4,269辆;梅赛德斯-奔驰前两个月累计全球销量246,135辆,位列第三。

TAGS:宝马 销量 奥迪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