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汽车发动机冷却系保养的必要性
2015年3月26日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冷却系统在工作一定时间后,内部必定会形成各种污垢。污垢种类因使用前提和保养等因素不同也有很多差异。对于大部门车辆,平时使用水,仅在冬季低温情况下使用防冻液,这种情况下易泛起以水锈和垢质为主的污物;对于长期使用防冻液的车辆,会泛起以垢质和凝胶为主的污物。

  汽车发动机冷却系保养方法

  1、正确选用冷却水,而且要选用优质的产品。如果选用了劣质的产品,同样可能腐蚀水箱系统部件,导致水箱泄漏、管道堵塞、急剧升温等状况并最终导致车辆运行故障或事故。

  2、水箱除垢和清洗,定期使用清洗剂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锈迹和水垢,不但能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而且延长水箱和发动机的整体寿命。

  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养护产品

  (1)水箱清洗剂。水箱清洗剂大致有两种类型:酸性水箱清洗剂(pH值<6)和碱性水箱清洗剂(pH值>8)。

  (2)水箱保护剂。水箱保护剂同时具有防锈、防腐和增强冷却效果的功能。

  (3)水箱止漏剂。水箱止漏剂有采用南美洲纯天然植物纤维配方,辅助高效固化剂、防锈蚀剂和防泡沫成分组成的液态止漏剂,纯化学成分组成的液态止漏剂;纯化学成分组成的止漏粉等。

  水箱清洗剂功能

  发动机冷却系统中,以水和乙二醇为主的冷却液极易形成酸性物质,腐蚀、破坏散热器等金属部件。此外冷却系统中出现的水垢、锈蚀、气蚀和有害的电离反应会大大降低冷却散热能力,缩短水箱甚至整个系统的寿命。优质的水箱保护剂能够有效地保护冷却系统,抑制水垢,锈蚀和酸性物质的生成,预防有害的电离反应发生,提高冷却效果,防止出现发动机过热和水箱开锅等故障。

TAGS:汽车 发动机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