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Free Air车载产品推介会引发健康驾乘新思考
2015年5月22日来源:厂商供稿

  2015年5月11日-13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由卓越精点与泓兴浩杨联合主办的车内空气质量研讨会暨美国Free Air车载净化器推介会在E232会议室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汽车制造及服务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出席此次活动,现场不仅探讨了目前车内空气污染的分类与防治,更提出了健康驾乘对汽车服务的重要意义。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在活动现场讲话中提到,目前因为车内空气污染引发的各种疾病越来越多,而且因此到医院就诊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普遍意识上认为空气污染主要引发的是呼吸系统疾病,但实验证明,空气污染不仅伤肺,更加“伤心”,空气中的很多细微颗粒物可以直接通过呼吸进入血液,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我们应该把空气中的直径更小的颗粒物重视起来,很多传染病毒的颗粒物尺寸仅有直径十几纳米,比如流感病毒的直径在80-120纳米,H7N9病毒的直径在30纳米左右,口蹄疫病毒的尺寸更是小至25纳米以下,而普通的家用及车用净化器都无法对其进行过滤及屏蔽。美国Free Air产品近期在广安门医院进行了各种实验及测试,效果非常明显,李主任同时提到,希望Free Air产品能够尽快普及起来,这样对于我们今后的医疗工作以及空气污染引发的疾病控制都会有很大帮助。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检中心主任宋广生则给我们普及了目前车内空气污染物的种类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2012年3月1日由国家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指南》中提到并希望解决的车内空气污染问题主要是针对新车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污染,而这些污染多为化学性污染,包括五个苯类物质: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三个醛类物质:甲醛、乙醛、丙烯醛,这些都会对健康有伤害。当然车内污染还有很多其他来源,比如车外污染物进入车内以及汽车自身排放的污染物进入车内环境等。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要专门成立一个车内空气质量的专业委员会,解决新车的污染问题,而且2015年底国家也将出台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标准,有望从源头上推动汽车制造及环保材料的健康发展。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汽车 污染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