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中鑫之宝:机油液位灯报警别着急!美女手把手教你添加机油
2016年10月18日来源:车新闻

  《小宝用车百科》是中鑫之宝官方微信平台打造的全新栏目,旨在让所有拥有驾驶证的人都能修炼成一名“老司机”,同时又能学到更多汽车知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车辆是一个消耗品,总会出现那么一些小BUG,这个栏目的任务就是让大家自己动手搞定车辆的简单问题,毕竟咱手里有粮,心里不慌!

  日常生活中,总有那么一天觉得干啥啥不顺,昨天还开的好好的车,今天跑到半路竟然机油黄色液位指示灯报警!

  虽然维修工提示过:这个灯亮起时需要降低发动机运转速度,减速行车到达就近的服务区,但后备箱还有剩余的机油的情况下,或许可以自己动手添加!但该从哪里着手呢?今天小宝就来给大家讲讲添加机油的六大步骤,给大家做个参考。

  步骤 一

  注意行车安全!

  靠边停车,拉好手刹

  步骤 二

  找到机舱盖拉手

  手指按压开关打开机舱盖

  步骤 三

  清洁加油口周边油污

  添加同品牌机油

  关闭前机盖添加机油(0.5-1L)后,拧紧机油口盖

  步骤 四

  关闭前机盖

  步骤 五

  检查机油油量

  点击CAR按键

  机油液位显示 向下点击确认

  如果显示“机油液位数据当前不可用”

  请等待片刻

  机油液位终于正常了 !

  步骤 六

  加油完成,继续前进!

  注意,避免添加不同品牌的机油

  在补加机油的时候,应尽量补加的机油与发动机中的机油的一致性,避免不同品牌和不同品种的机油混加,以免机油中不同种类的添加剂发生反应。建议随车携带同品牌机油哦!也不能一味的补加,到该换油的时候就要彻底的更换。

  机油添加过多过少都会导致发动机运作不良

  如果机油添加过多,就会增加了曲轴和连杆转动时溅入气缸内壁的机油量,也就是使进入燃烧室的机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由于机油进入燃烧室的量增多,使尾气排放恶化,影响三元催化器的寿命,严重时可能会使三元催化器损坏。

  看似简单的补充机油步骤,其实存在很多学问,尤其对于新手来说,根本就是“老难啦”!跟着小宝添加机油,就是这么easy!

  本期 摄影:Halo 模特:张靖 后期:春春

TAGS:中鑫 之宝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