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与全新一代迈腾,品文化中原”之洛阳站
2016年10月23日来源:车新闻

  不知不觉中,全新一代迈腾已载我们走过两座城市,在不断感受那些古老的文明和历史的时光中,我们的记忆不断充盈,战利品也越来越多,开封花生糕,登封素饼等等,好在全新一代迈腾的后备箱空间相当宽敞……

  新的旅行——神都洛阳

  一早,告别登封,我们便向目的地洛阳出发了。

  今天的驾驶者是个科技控:“我前天就注意到全新一代迈腾的仪盘表、中控主机这块,早就想上手试一试了!现在操作起来,不仅仪表盘相当酷炫,车载主机屏幕也可圈可点,操作流畅,显示效果细腻,功能菜单的效率也很高,一下子把新迈腾的科技感提升了不止一个量级,这绝对是内饰中我最喜欢的地方。“

  听了一路许巍的《旅行》(这位还是许巍的脑残粉……),我们终于来到了洛阳。这样一座充满传奇与历史的城市仿佛空气也更加沉静与内敛。

  白马寺——文化伊始令人心折

  “香台宝阁碧玲珑,花雨长年绕梵宫,石磴高悬人罕到,时闻清磬落空蒙。”

  洛阳的第一站——白马寺,是佛教文化传入我国的第一座寺院,素有“祖庭”与“释源”之称,因白马驮藏而得名。西游记里唐僧骑白马西天取经就是效仿的这段历史。

  行走在梵音冲洗过的幽径,烟火袅袅。站在时间的屋檐下,感受被岁月冲洗过的白马寺,不禁想起王昌龄的诗:明月见古寺,林外登高楼。南风开长廊,夏日凉如秋。

  华夏文明历来命途多舛,就像距今已有一千九百多年历史的白马寺一样,因战火、动荡,几度废兴几度重修。虽然饱经沧桑,仍遗存大量古迹。而如今白马寺的梵语、钟声还在悠扬着岁月,延伸着历史。

  越级享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从白马寺到龙门石窟,穿过洛阳的街道,没想到全新一代迈腾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此令人惊艳。与普通的ACC在停车之后就不会起步不同,全新一代迈腾的ACC在安全距离内停止超过3秒的情况下会自动起步,跟随前车加速和减速/停车,面对市区内复杂的路况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到了午餐时间,没想到停车场只剩下一个狭窄的垂直车位。全新一代迈腾的又一大优势在此刻又完美的凸显出来,环绕车身的4个广角摄像头,即时生成360度无死角的泊车环境全景视图,对停车环境一览无遗,轻松停车无压力。

  龙门石窟——鬼斧天工的心灵圣地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龙门石窟。“瑰宝珍窟百丈岩,神工鬼斧历千年。”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沿路遇到很多虔诚的信徒,他们用手指拂过一尊尊佛像,喃喃的是对生活的祝福与期盼。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奉先寺,这个龙门石窟中规模最大、艺术最为精湛的摩崖型群雕饱经沧桑、老成持重的大弟子迦叶,温顺聪慧的小弟子阿难,表情矜持、雍荣华贵的菩萨,英武雄健的天王,咄咄逼人的力士与主佛卢舍那一起构成了一组极富情态质感的美术群体形象。

  虽各代人穷尽能力去保护,龙门石窟依然一直遭受着不同程度的损坏,没什么比文明的艺术瑰宝被损坏更令人扼腕了。千年后,站在这里,似乎风中还飘荡着咄咄的斧凿声……

  已从招提游,更宿招提境。

  阴壑生虚籁,月林散清影。

  天阙象纬逼,云卧衣裳冷。

  欲觉闻晨钟,令人发深省。

  要离开时,最后回望一眼,心头难以言说的思绪挥之不去。

  终点,亦是起点

  “王者归来 逐鹿中原”全新一代迈腾中原文化体验之旅随着龙门石窟中佛像慈悲包容的注视而渐进尾声,我们也踏上了返程路途。

  此次,果真不虚此行,表现最为亮眼的全新一代迈腾凭借全新风尚设计、全新动力总成、前瞻创新科技、尊崇越级体验给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相信这样一款王者之车在为新一代商务精英带来尊贵的驾乘体验的同时,也将引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TAGS:迈腾 文化 之旅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