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中国郑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九月开幕
2017年7月18日来源:车新闻

  为促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郑州志平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郑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郑州建国饭店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省工信委装备处宋连武、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秘书长刘晓明及地市工信部门代表,省内外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也临场参会。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超过200万辆,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新能源汽车销量位居前列。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世界汽车销量的30%。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世界汽车未来技术变革的方向。目前,混合动力汽车技术逐步成熟,纯电动汽车电池技术进步加速,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稳步推进,电动汽车发展日新月异。

  据介绍:我国从“十五”开始对电动汽车技术进行有组织的研究开发,经过“863”连续两个五年计划的支持,我国确立了“三纵三横”的研发布局,取得了一大批电动汽车技术创新成果,初步形成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体系和产业化能力。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产业规模快速扩大,产业链日趋完善。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7万辆,占全年新车销量的1.8%,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全国公共充电桩建设运营数量超过15万个,我国已成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最快的国家。2016年底,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220瓦时/公斤、价格1.5元/瓦时。纯电动汽车主流车型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大幅提升,已基本能满足人们日常出行需求,社会认可度快速提升。2016年,比亚迪、吉利、北汽等企业进入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前十名。以宇通为代表的新能源客车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已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并实现了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携同“走出去”。宁德时代、精进电动等电池电机企业成为全球知名供应商。

  新能源汽车发展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贯通了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制造装备等产业链关键环节,建立了结构完整、安全可控的产业体系。到2020年,我国汽车产量将达到3000万辆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生产200万辆,到2025年,我国汽车产量将达到3500万辆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生产700万辆。

  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特色优势,市场潜力大,发展后劲足,新能源客车和动力电池发展优势明显。博览会举办地郑州地处中国地理中心,是河南省政治、经济、文化、金融、科教中心,交通十分便利。同时,郑州市新能源客车研发实力和产销规模位居行业首位,新能源乘用车、专用车和动力电池也具备较强的发展实力。郑州海马、郑州日产、宇通客车、少林汽车、森源汽车等本土企业纷纷报名参展、开瑞汽车、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江淮新能源、上汽大通、陕汽通家、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吉利新能源、广汽传祺新能源等省外企业纷纷表示;关注并致力开发河南市场,也希望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外埠新能源企业在河南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介绍:2017第三届郑州新能源汽车博览会开展期间: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河南省、市两级补贴细则政策解读发布会、新能源汽车政府集采说明会;新能源汽车产销对接大会、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2017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年会,“炫动中原、绿色出行”电动汽车体验活动等同期展开。尤为抢眼的是组委会发起的2017首届新能源汽车互联网评选活动也将从近日拉开帷幕,那个品牌、车型是你最心仪的,那个品牌的服务是最好的等等,咱们消费者别忘了投出神圣的一票啊,网络票选活动结束后,结合咱们的专家团队的综合评议,最终结果也会在展会期间通过媒体对社会公布。

  我们相信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展览会将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绩,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TAGS:新能源 汽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