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江淮新款MPV将上市 同等价位配置秒杀宝骏730
2018年4月8日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车市,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就像神一样的存在着的汽车品牌。且不说五菱品牌,即使是刚刚创建没有几年的宝骏品牌最近几年也卖得一塌糊涂,当然,宝骏最早上市的一款车宝骏630销量也非常惨淡,直至后来的宝骏560、宝骏730等车型上市后才逐渐发迹。所以说,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这个品牌是一个很特别的品牌,听起来是合资品牌,生产的车跟合资没有多大关系。

  在MPV领域,除了神车宏光长期占据月销量榜冠军之外(严格来讲,这款车不能算是MPV车型),宝骏730长期霸占着第二的位置,无车能撼动。

  2017年下半年,比亚迪宋max上市后,虽说市场表现十分抢眼,但因其定位要高于宝骏730,要知道,在这个级别的MPV车型,消费者更看重的是性价比。所以依照目前形势来看,比亚迪宋max想要赶超宝骏730,还需要不少时日。不过下面这款即将上市的MPV车,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是宝骏730最为强劲或者说是强大的对手。

  据之前媒体报道,瑞风R3售价区间在6.48—8.08万元之间,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基础配置车型和宝骏730售价相同,起售价都在6万多元。因瑞风R3全系车型均配置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所以最高配车型售价比宝骏730的1.5T加6速双离合高配车型要便宜2.8万元。

  笔者认为江淮这次的定价策略是非常适合国情的。这个级别的MPV车型,消费者图的就是大空间、低价格和可靠的性能,正如瑞风R3的自然吸气加上手动变速箱,经济实惠性能可靠。反观宝骏730,1.5L、1.8L和1.5T的发动机搭载5速手动、AMT和双离合变速箱,通过数据可以发现,宝骏730销售车型中,1.5L占比达到90%以上,1.8L和1.5T车型少有人问津。且不说AMT和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可靠性和经济性如何,10万往上的价格,宝骏730确实得靠边站了。这个价格加几万,就可以买途安和杰德,开出去又有面子又可靠,所以说宝骏730只有在8万以内的价格区间里才占有优势。

  再看看配置,瑞风R3全系标配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和前后倒车雷达,这几个配置对于这样一款MPV车型来说非常实用,也可以看出瑞风R3的诚意,而宝骏730低配车型这三项安全配置通通没有。

  最后,在品牌知名度上,当年江淮瑞风、瑞鹰满大街跑的时候,宝骏品牌还没有创立。另外,江淮汽车素有“MPV制造专家”的美誉,可见其在MPV车型方面精湛的技术和深厚的积淀。所以笔者认为,等江淮R3上市之时,将会是国内MPV汽车市场格局大变之日。

TAGS:宝骏730 江淮R3 MP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