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还在买七座SUV? 看看这几款MPV车吧
2018年4月18日来源:车快评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都已经开始或者正在实施“造人计划”,五座车型已经不能满足正常的使用需求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如果您开着一辆五座车在近郊外出游玩,也许还不会感觉到不舒服,但是如果长途出游,很多人都会选择一辆七座车型。

  提到七座车,目前可选的车型只有SUV和MPV两个车型。从目前国人的消费习惯来看,由于SUV车型的热销,所以更多的人愿意去选购一辆七座SUV车型,作为MPV车型,却少有人问津。其实在笔者看来,很多时候,我们其实并不需要一辆SUV汽车,因为现在即便是乡村路况,大部分也都是铺装路面,开着一辆轿车行驶完全没问题。如果是跑野路,很多时候是需要一辆真正的越野车。目前畅销的城市SUV,既没有四驱,动力上也与同级别轿车差别不大,除了能上马路牙子之外,似乎就没有其他优势了,另外相比同级别轿车,SUV车型价格贵、空间小、油耗高;反观MPV车型,有着较好的舒适性、大空间、低油耗等诸多优点。如果是长途出游,七座MPV车型车型无疑是好于七座SUV车型的。市面上这么多的MPV车型,该如何选择哪?下面,笔者就推荐几款高品质的MPV车型,供大家参考。

  比亚迪宋max 售价7.99-11.99万元

  比亚迪宋max自2017年下半年上市以来,迅速成为最畅销的MPV车型之一,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比亚迪宋max终于超越了宝骏730,位居MPV车型销量榜第二的位置,实属不易。比亚迪宋max外观设计出自前阿尔法罗密欧、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之手,底盘由前奔驰S级专家汉斯精细调校,与宋一脉相承,宋max无论是在外观设计和底盘调校上,都出自大家之手,可以说血统高贵。内饰方面,宋max做工也相当精致,全系配备1.5T无论增压发动机,搭载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满足家用绰绰有余。基于以上原因,在宋max刚刚上市的时候,就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它能超越宝骏730,时至今日,宋max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据悉,在不久的将来,比亚迪宋max将会推出6座版车型。

  东风本田艾力绅 售价24.98-30.98万元

  艾力绅作为东风本田旗下首款中高端MPV车型,整体设计风格稳重大气、线条流畅,给人的感觉也很优雅,宜商宜家。上市以来,由于国内MPV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所以艾力绅的销量虽说不能算是畅销,它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虽然比起同门师兄奥德赛和大众途安,艾力绅进入中国市场晚了5年时间,凭借超大的车内空间和较好的舒适性,艾力绅能够后来者居上,在合资MPV领域,销量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仅次于别克GL8。

  别克GL8 售价22.99-44.99万元

  别克GL8在国内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老款车型由于设计风格和低配车型配置太过简陋,很多购买这款车的都是企事业单位还有租赁公司,作为家用的还不多。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新款别克GL8在外观设计方面有了较大的变化,新车看起来不仅稳重大气,更是增添了不少时尚、流线元素,在配置上也做了升级,所以别克GL8才能稳居合资MPV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大众夏朗 售价26.98-37.68万元

  提起大众夏朗,可能有很多人不熟悉甚至没有听说过。相比南北大众热销,进口大众的车型在销量上显得多少有些平淡。究其原因,无非是进口大众和宝马、奥迪和奔驰在售价上差距不大,在目前国内的汽车消费者看来,同样的价格,还是买辆BBA更有面子。再加上夏朗本身也是一辆纯粹的MPV,所以销量自然就不会太好(可以参照上汽大众途安销量)。但是就车来说,夏朗空间大、油耗低、内饰用料做工都是非常不错的,所以笔者才会才会推荐大家看一下这款车。

  如果没有越野需求,七座车,选MPV车型绝对没错。

TAGS:导购 SUV MPV 宋max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