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挑战C-NCAP,长安CS55获得五星安全评价!
2018年4月21日来源:厂商供稿

  外型、配置、动力当然是一款车是否优秀的重要评判,但还有一项标准是配置表不会告诉你的,那便是安全。4月21日,C-NCAP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批结果发布会,该批涉及13个评价车型。作为国内公认具有最全面的汽车碰撞试验专业经验和技术的C-NCAP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其试验能力和条件在国际上也获得同行认可。

  长安CS55作为老牌军工企业长安汽车旗下的热门SUV,上市以来凭借炫酷的外型、高端的配置、节能高效的动力,成为近年来少见的销售黑马。本次参与C-NCAP试验的车型为人气指数颇高的CS55 1.5T 6AT炫动型,不负众望的取得了5星安全的好成绩。其58.6分的成绩,远超同批多款合资车型!

  完全正面碰撞表现出色

  正面碰撞中,CS55交出了不错的答卷。CS55前碰采用轻量化铝合金,中柱运用屈服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内外门槛运用屈服强度达 1180Mpa的辊压超高强钢,因此大幅提升了碰撞性能。

  从正面碰撞来看,CS55的翼子板无明显变形,前挡风玻璃未碎裂,表现很不错。CS55配置新款无烟火式安全气囊全部及时弹出,毫秒级的响应在险情发生时果然值得信赖。其配备的限力预紧安全带在碰撞时成功预紧,减少驾乘人员更多的碰撞。值得一提的是CS55全系配备ISOFIX儿童保护座椅固定装置中,儿童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未出现扣分点。此细节可看出长安汽车对儿童安全的格外重视。

  侧面碰撞满分在握

  侧面碰撞中,碰撞速度为50km/h。由于配有侧气囊与侧气帘,整体成员保护不错,而且试验的三分加分拿到了。当测试台车以50km/h的速度跑过来撞向长安CS55左侧,CS55全车高达66%的高强度钢用材就像铜墙铁壁一样守住了阵脚。碰撞中车身凹陷不深,车窗玻璃也没碎,侧气囊,侧气帘全都及时打开,很好的保护了乘员的安全。在场媒体记者纷纷称赞其表现赶超合资车型。

  行人安全保护前瞻设计

  不仅如此,CS55还前瞻性地对行人安全保护做出了配置,CS55采用吸能前罩结构、玻璃下端吸能式设计及前大灯隐藏式设计,有效保护行人头部安全;通过保险杠格栅优化设计,提高吸能效率减小伤害;配合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从预警、制动及保护三方面全程守护行人安全。在全球大多数发达国家的NCAP评分标准中,行人保护早已被列作了汽车安全评分项目。如此看来,CS55周全的行人保护已达到欧洲标准,完全不输以硬实力著称的德系豪车。

  安全与外型、配置、动力不一样。它不是仅凭配置表就能看得出来的指标,但却是工业精神中以人为本的体现。为了这项看不见的指标,长安汽车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长安CS55在研发过程中,经历了5轮车体结构CAE仿真分析及优化,80多次台车匹配优化测试,40多次整车碰撞测试和100次DYNA高速碰撞匹配优化。如此耗费时间、精力、金钱用于研究驾乘安全,得到C-NCAP五星评价自然是情理之中。

TAGS:CS55 SU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