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商汤科技AI赋能汽车 发布首款智能汽车产品SenseDrive DMS
2018年4月25日来源:厂商供稿

  2018年4月25日,在creAIte创以智用——2018商汤人工智能峰会上,商汤科技发布首款智能汽车产品SenseDrive 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该系统以原创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技术,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和嵌入式芯片优化技术结合,实现对驾驶员疲劳驾驶、驾驶分心、危险动作等驾驶员状态的实时智能检测与提醒,为驾乘安全保驾护航。

  大会现场,大屏幕首先播放了一段由行车记录仪拍摄的一名大货车司机的日常驾驶过程。通过这段真实的记录,我们看到随着驾驶时间的增长,司机在驾驶中闭眼、打哈气、分心等行为频率不断提升,让人触目惊心。而相关数据显示,若驾驶员能在交通事故发生前0.5秒收到警示,60%的交通事故可以得到避免,若是能提前1.5秒预警,则能避免90%的事故发生。

  安全是驾车出行的基础,为更好地减少人为失误导致的事故、保障人们的驾驶安全,商汤科技以原创AI技术赋能汽车行业,推出了SenseDrive 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这一系统拥有功能齐备、响应速度快、识别准确率高、鲁棒性好四大核心优势。

  功能齐备,轻松实现全方位监控

  商汤科技SenseDrive DMS系统具备功能齐备的优势,只需要借助普通IR摄像头,配合一枚普通芯片及商汤的DMS SDK就能达到人脸识别设备、眨眼检测眼镜、注意力检测设备、分心动作识别设备四合一的效果,轻松实现对驾驶员的全方位状态检测。

  由于具备功能齐备这一特点,商汤科技SenseDrive DMS系统,能在不增加汽车厂商配置成本的前提下,推动DMS系统技术与市场变革,并大大提高汽车产品DMS系统配置应用比例,保障更多人的驾驶出行安全。

  速度快,降低硬件适配成本

  识别速度快也是SenseDrive DMS的一个重要技术优势,通过对压缩深度模型(CDM)及深度学习框架(PPL)的异构优化,响应速度大幅领先同级别产品。在同等表现下,CDM(压缩深度模型)速度比ResNet快10倍,PPL(深度学习框架)比SNPE平均快1.5倍,比nnpack(Caffe2)平均快2倍。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商汤科技原创领先的AI技术支撑,SenseDrive DMS系统使用高通820A SOC上的ARM CPU、ARM A53等芯片即可实时运行,达到出色的效果,即使使用价格更低的车载芯片IMX6,许多功能的运行速度也可达到实时。

  准确度高,实测准确率超98%

  众所周知,识别准确度是DMS系统能力的最核心指标。商汤科技凭借强大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优势,在MegaFace百万人脸识别挑战中,对正脸、正常光线、无眼镜情况下的人脸识别准确度已达到,在一百万张人脸照片中准确找到TA的能力。即便在特殊脸型、极端光线、戴眼镜情况下的误识率也低于一万分之一。

  经过测试,SenseDrive DMS系统对驾驶员的吸烟、喝水、打电话、闭眼及打哈欠等分心行为的识别准确率高达98%以上,可见一丁点的疲劳、分心动作都休想逃离系统的“火眼金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是在驾驶舱真实环境,驾驶员实际行驶中测试得到,相比一些实验室环境测试的结果,准确度、可信度高得多。

  鲁棒性好,能满足多种环境条件下的需求

  现实中,人脸识别的准确度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诸如识别角度、光线环境、识别对象年龄变化、戴眼镜&墨镜、种族肤色差异等等。特别是在汽车这种动态交通工具上,这些影响将尤为明显,但是商汤科技SenseDrive DMS系统能将这些环境因素对识别的影响降到最低。

  商汤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适应不同光照条件以及各种光照角度,无论是侧光、逆光、反光,还是驾驶员偏转面部,都能无障碍识别。此外,SenseDrive DMS其还能精确识别不同种族肤色、穿戴改变(戴眼镜)以及年龄变化,即使你会“72变”也可精准识别。

  近年来,凭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原创技术积累,以及自主搭建的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超算平台,商汤科技以AI赋能各个行业,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作为商汤科技的首款智能汽车产品,SenseDrive DMS驾驶员监控系统的发布,不但是对汽车DMS市场的重要开拓,同时也是继2017年宣布与本田合作深耕L4级自动驾驶以来,商汤科技在智能汽车领域的一大成果展示,标志着商汤科技在汽车领域技术产品化,以及应用落地速度的全面加快。未来,商汤科技将持续以AI赋能汽车,与汽车厂商、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智能汽车新生态。

TAGS:智能 汽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