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全地形七座多面手 长城哈弗H9科技全解读
2018年4月28日来源:厂商供稿

  作为专注SUV车型的自主领军品牌,哈弗目前产品线颇为齐全,而旗下的中大型SUV哈弗H9更是20-30万价格中兼顾公路和越野,同时安全技术到位的典型,堪称全地形多面手。

  ■ 动力/四驱:上得高速,下得泥塘

  作为一款硬派SUV,动力尤其是四驱系统必须要兼顾公路和越野两方面的需要,这方面哈弗H9显然走在了同级车型的前列。

  ① 进口ZF 8AT变速箱:同级仅有

  新哈弗H9搭载了原装进口的ZF 8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这绝对是同级仅有,也盖过目前所有的合资硬派SUV车型——即便是轿车,也只有一些豪华品牌合资车型装备。

  ② 2.0T汽柴油发动机:加速油耗都不俗

  新哈弗H9分别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和2.0T高功率柴油机,前者采用双流道增压,双VVT技术,0-100km/h加速10.8秒,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9.7升,动力输出和经济性表现均衡。

  即便是与普拉多3.5和汉兰达这些同尺寸的竞品相比,新哈弗H9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也不落下风。

  新哈弗H9的2.0T柴油机为“中国心”年度十佳柴油机的升级版本,排放达到了国5水准,420牛·米的最大扭矩也为越野提供了更足的底气,此外柴油版本的油耗更是低至8.3升,长途穿越毫无压力。

  ③ 全地形控制系统:智能面对各种地形

  新哈弗H9标配了全地形控制系统,综合动力、四驱、电子系统,通过驾驶者切换AUTO、运动、沙地、雪地、泥地、4L等多种模式,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④ TOD智能四驱+伊顿后电子LSD:脱困给力

  为了打造全地形能力,新哈弗H9还配备了博格华纳提供的TOD智能四驱系统,以及伊顿电子后桥限滑差速器,前者可以将发动机扭矩放大2.48倍,攀爬60%坡度的陡坡。

  新哈弗H9装备的伊顿电子LSD,通过智能电控,为附着力更好的车轮分配更多扭矩,实现更好的脱困性能。

  ■ 底盘:找准耐久性与舒适性的均衡点

  要征服不良地形,除开四驱系统之外,车辆本身的几何尺寸和悬挂、车身结构也非常重要,这也是哈弗H9确保耐久性的法宝。

  ① 非承载车身:抗扭、拖曳都不惧

  面对崎岖的地形,硬派SUV通常会采用非承载车身设计,利用坚固的梯形大梁承受各种扭曲和冲击,并实现可靠的拖曳能力。

  ② 几何数据:通过性的保障

  同样,要实现良好的通过性,足够的底盘尺寸也是必须的,新哈弗H9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8和23度,加上206mm的最小离地间隙,越野底气十足。

  ③ 悬挂:双叉臂+五连杆,硬派到底

  新哈弗H9的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非独立的结构形式,双叉臂前悬架可以在更好均衡公路和非铺装路面性能,同时高强钢冲压-焊接打造的下摆臂也具备更好的抗冲击能力。

  五连杆非独立后悬架可以保证后桥更好的驱动能力,尤其是大强度负荷的使用环境更有保证,多连杆的布局又改善了公路的循迹性能,提升主动安全性。

  ■ 科技加持:主动安全技术门门不落下

  考虑到用户长途和城市出行的需求,新哈弗H9也加配了一系列高科技安全、便利装备,具备自适应巡航ACC、预碰撞AEB、车道偏离LDW、倒车侧向警告CTA等多项主动安全功能。

  新哈弗H9的ACC自适应巡航具备全速范围跟车能力(4档可调),包括跟停和静止跟随起步,半径125米以上的弯道同样可以跟随前车,长途非常受用。

  AEB功能可以实现前方碰撞风险的预警,如果驾驶者不采取措施,系统会触发紧急制动功能,AEB可以确保35公里/小时的时速下,车辆自行刹停。

  无论是越野还是城市泊车,抑或是狭窄路段,体型高大的新哈弗H9都需要更好的视野,观察周边环境,这个时候360环视影像系统就派上了用场,可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新哈弗H9在技术层面,无论是动力还是安全科技,都有了再度提升,不但更好确保了用户的出行安全,也带来了更多便利,确实物超所值。

TAGS:哈弗H9 SU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